19年後 昂山素季終領羅馬榮譽市民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曾獲諾貝爾和平獎桂冠的緬甸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早在1994年就獲頒義大利首都羅馬榮譽市民,19年後的今天(27日)終於親自前來領取。

據中央社報導,昂山素季過去20年來,在緬甸的大部分時間都遭到軟禁,以至無法前來領取。

羅馬市長馬里諾(Ignazio Marino)在推特發文說,羅馬「終於可以把榮譽市民證頒給這位已獲自由的女性。」

昂山素季在市政廳的儀式中謙虛地說,她並沒有做出任何特別的事,只是為自己的人生做出「選擇」,而「非犧牲」。

昂山素季明天將會晤義大利總理雷塔(Enrico Letta)和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並前往晉見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然後再到波隆那( Bologna)領取另1個榮譽市民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