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億美元湧港 港府籲加強風險管理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香港作為世界第三大金融中心,被稱為資金的自由港,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透露,過去五年共有一千億美金資金流入香港,至今仍在香港金融系統中流動,港府會密切留意,加強銀行的風險管理。

曾俊華星期六出席一個財經論壇時表示,近年,國際金融環境風高浪急。極寬鬆的貨幣政策,導致金融市場存在嚴重的不平衡,大量資金流入新興市場。

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自從二○○八年起,合共大約有一千億美元的資金流入了香港,到現在還是在我們金融系統中流動,我們需要密切留意這些錢的走向,在需要時作出適當的應對。」

他強調要加強風險管理。並宣佈計劃於明年推出新的穩定資金措施,加強對銀行的流動性管理。

另外,對於上海自貿區成立,外界擔憂金融中心地位有可能被取代,曾俊華則強調香港一定可以保持領先的優勢,無須懼怕競爭。他對香港金融業前景感到樂觀。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