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牢獄之災 沙特60勇女子駕車挑禁令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在對婦女管制極嚴的沙特阿拉伯,今天有多達60多名婦女開車上路,冒險諫言當局,放寬針對女子開車的限制

沙特的法律雖然並沒有明文禁止婦女開車,但當局不發給婦女駕照。維權人士表示,今天開車上路的婦女都是在國外取得的駕照。

示威活動所要傳達的訊息是,婦女應該有選擇要不要開車的權利。但強硬派批評人士警告,婦女開車會攪亂阿拉伯社會結構。

據美聯社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32歲經濟研究員邵仰(May Al Sawyan)從利雅德的住處開到雜貨店,然後再一路開回家。

邵仰是兩個孩子的媽,她告訴美聯社,她已做好遭逮捕入獄的準備。

她說:「我開上高速公路,有其他車輛注意到我,但他們覺得很OK。」

她說,因為警車在遠處,所以沒注意到她。

邵仰說,外出期間她的丈夫及家人都在家中等待,並緊張地在她抵達目的地時打電話確認她的安危。1名地方電視台女記者搭乘她的車,車上沒有男性家屬。沙特社會嚴格要求婦女出席公共場所時,應有男性家屬陪同。

要求匿名的安全官員表示,當局今天破天荒沒有逮捕任何女駕駛,也沒開罰單。

在世界文明潮流的衝擊下,沙特對婦女的嚴格限制近年來也有所鬆動。倫敦舉行的奧運會上,沙特派出了史上第1名女運動員;但對於這名運動員在比賽期間的的衣食住行,仍有很多限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