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加軍鼓樂悠揚 皇家騎士走秀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16)加軍鼓樂悠揚 皇家騎士走秀:加拿大承傳了英國皇家軍隊的傳統服飾和禮儀。

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首先帶您搭乘移民快車,去加拿大體驗-在「公民周」入籍的神聖儀式;再跟隨著環遊世界的黃色小鴨,去台灣桃園會一會當地早已翹首期待的朋友們;那既然去了台灣,我們就順道去新竹逛逛吧,嚐一嚐當地承傳百年、現磨現做的的米粉。哇,聽起來就讓人食指大動呢。最後,再讓我們折回美國好萊塢,看看晶瑩剔透、又充滿傳奇色彩的水晶,給這座電影大熔爐帶來的流行風潮。好啦,話不多說,搭乘社區特快,我們出發吧。

入籍式是怎樣? 新老公民談經歷

在加拿大公民週期間,有不少市民恰逢此時舉行入籍儀式,成爲加拿大公民。請看張寧的報道。

韓國山清郡舉辦傳統醫學博覽會

在韓國傳統醫學非常受歡迎,全國有超過1萬2700個韓醫院,韓方藥材的年消費量達8萬噸。因韓國的氣候四季分明,山清水秀,草藥的品質也非常好。下麵就帶您去看一看韓國藥材之鄉山清郡舉辦的傳統醫學博覽會。

中醫走俏洛杉磯 針灸用於治癌

在西醫療法的基礎上,引入傳統的東方治療方式,以讓患者獲得更為全面貼心的治療,這是位於洛杉磯巴靈頓市的TILO醫學針灸機構所嘗試的治療方式。讓我們去看一堂他們針對癌症病人的治療課。

名人臉譜南瓜燈 小朋友大愛

聖節臨近,南瓜燈是美國人節日必備的裝飾品,而很多人也都想擁有與眾不同的南瓜燈,日前,就有藝術家在南瓜燈上,刻出了人物臉譜,來隨記者承懿去看看。

經典薈萃:加軍鼓樂悠揚 皇家騎士走秀

作為英聯邦的第一大國-加拿大,保留和承傳了英國皇家軍隊的傳統服飾和禮儀。近年來,無論是禮賓軍樂團,還是皇家騎警馬隊,從最初的服務於元首來訪和國家慶典的禮儀表演,演變為加國傳統經典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加拿大首都地區的特色景觀。讓我們一起到渥太華看一看。

黃色小鴨桃園登場 民眾費時窺鴨容

黃色小鴨從高雄港一到桃園新屋的陂塘,週六第一天正式開放民眾參觀,現場人潮擠爆,由於展場周圍腹地不不大,帶來交通跟安全上的問題,看到小鴨讓民眾相當高興,不過要民眾擠進展場也費不少時間。

國際機場藝術展 呈現本土文化之美

文化部與交通部合作,首度在桃園機場以《相遇.臺灣》〈風情.行旅〉為主題,分別展出楊依香、陳敏澤、謝宏達、溫孟瑜、葉仁焜等藝術家的真跡作品,展現台灣特色,讓踏入國門的民眾,感受到臺灣藝術家的豐富創作情感。

蘆竹坑口彩繪村 重現五十年代農村景象

剛被評選為桃園縣旗艦社區的蘆竹鄉坑口社區,在社區居民共同的參與合作下,辦理藝術造鄉社區彩繪,整個社區環境煥然一新,老舊的房舍都換上了彩裝,一片五十年代農村的景象,喚起了許多老年人的童年記憶,也讓年輕的孩子重新認識過去的農村生活。

遵古法先蒸再揉 香Q米粉香傳百年

新竹有一家承傳百年的米粉店,業者選用台灣生產的在來米,現磨現作,傳統的製作工法,將攪拌均勻的粉糰先蒸過,再揉製成米粉絲,經過3天耗時費力的過程,才能完成香Q好吃的米粉。

澎湖特有風茹茶 冷熱風味各不同

風茹草是澎湖特有的植物,澎湖人夏天都用來煮茶喝,喝起來像是味道濃鬱的青草茶,生津止渴,冷熱風味各有不同,跟著我們的鏡頭,帶您一起去品嚐澎湖最在地的好味道。

水晶風潮 蔚為好萊塢時尚

晶瑩剔透的水晶,被大醫學家李時珍形容為「瑩潔晶光,如水之精英」,廣受東方人的喜愛,現在,水晶也得到了西方人的青睞,並引起風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