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29日宣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士林地方法院29日將宣判八里雙屍命案,法院審理時,被告謝依涵淚灑法庭,自爆曾遭死者陳進福迷姦才痛下殺手,但檢方痛斥她狠奪兩命,求處死刑。

據中央社報導,檢辯攻防重點在於謝依涵究竟是構成強盜殺人罪還是殺人罪;前者刑度較重,可判無期徒刑或死刑。

前媽媽嘴咖啡店店長謝依涵,被控在2月間下藥迷昏富商陳進福、張翠萍夫婦,持刀殺害兩人後棄屍淡水河,還化老妝喬裝成張女,盜領死者夫婦的銀行存款。

本案轟動一時,謝女到案後說詞反覆,先聲稱是和媽媽嘴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人覬覦死者財產而謀財害命;後來翻供拋出「計中計」說法,聲稱她與陳進福為錢共謀殺妻,她再殺死陳男。

法院審理時,謝女淚灑法庭,自爆聲稱遭陳進福迷姦,為扛家計只好繼續與陳的不倫戀,但因想擺脫陳男,加上陳男以房子和錢利誘她殺死張翠萍,她於是痛下殺手。

被害家屬痛斥謝女謊話連篇,為卸責不惜污蔑死者,還懷疑全案有共犯,另對謝女男友提告。士林地檢署依強盜殺人等5罪起訴謝女,公訴檢察官斥責她為錢殺人殺意甚堅,求處死刑,以還死者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