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洲事件意外轉折 《新快報》老闆記協反水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近期,大陸媒體《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因「損害商業信譽罪」被跨省刑拘後,該報在頭版發出聲援陳永洲的報導,同時也有其他大陸媒體和中國記協為陳永州發聲。但在中共央視26日發表對陳永洲事件的負面報導后,《新快報》老闆旗下的《羊城晚報》和中國記協相繼反水,表示陳永洲有罪。目前,陳永州事件成為世界各大中文媒體的頭條。

大陸媒體《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因揭發上市公司中聯重科內幕遭跨省刑拘事件,連日來持續發酵。繼23日《新快報》頭版赫然出現「請放人」3個大字,24日,又出現「再請放人」4個大字。

26日,早間央視《朝聞天下》報導,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刑拘,自稱受人指使收人錢財,發表失實報導。該報導稱,陳永洲向警方坦承,為顯示自己有能耐,獲取更多的名利,受人指使, 連續發錶針對中聯重科的大量失實報導,致其聲譽嚴重受損。央視稱陳永洲對自己的犯罪事實進行了「供認」並「深刻悔罪」。

但是令人詫異的是,首先《新快報》同為一個老闆的《羊城晚報》也刊出和央視同樣的報導,稱稱陳永洲已認罪道歉。而且《新快報》也在今天發表向社会各界致歉的消息,稱本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

與此同時,中國記協網發布消息也稱《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受人指使,嚴重損害了新聞媒體公信力。

網友熱議新快報與陳永洲切割

@記者劉向南:今天出版的羊城晚報在頭版報道「受人指使收人錢財 發表大量失實報道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新快報與羊城晚報不是一家人么?它不是羊城晚報的子報么?這麼快就切割了?

湯瑪斯的小窗:領導為了保自己頭上的帽子,當然得聽上面的了。

星光盈盈:羊城晚報接到黨爸爸的命令,於是和兒子新快報劃清界限,大義滅親。

趙偉亭:它敢不切割嗎?記協都妥協了!貌似在中國每個人都有原罪,不止是資本有原罪。

雲飄西關:陳永洲和《新快報》只是被利用的棋子而已,博弈雙方及棋局中的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