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雷人!千奇百怪的中國山寨貨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中國大陸的山寨文化盡人皆知,從飲食到文化,山寨貨無所不在。以下是外媒盤點出的10大中國山寨貨:

1. 山寨蘋果:每一個蘋果家族的產品在中國大陸都有自己的山寨版本,從iPhone,iPad,iMac電腦,到蘋果電視,無一落網,人家可是連蘋果專賣店都能山寨的。

2. 谷姐:谷歌遭威脅退出中國市場後不久, 眼見搜索引擎領域「一哥」位置空缺,谷姐火速登場添補空缺。這位「一姐」初出茅廬藝高膽大,谷歌風格的字體加上百度的掌印標誌,整合一下就是谷姐的標識啦。

3. 山寨運動品牌:耐克、阿迪達斯、彪馬……,批發市場百十來塊搞定一身行頭,清一色國際大牌,而且真假難辨。

4. 山寨快餐連鎖店:南京曾經有一條山寨街,店面全部仿冒西方快餐連鎖店建造,美國文化的標誌星巴克咖啡– Starbucks Coffee被反擰爲「Bucksstar Coffee」,OFC更是氣死肯德基(KFC)老爺爺。當山寨街的照片在網上被曝光後,上級主管部門迫於壓力不得不將其關閉。

5. 山寨白宮:中國大陸到處可見山寨白宮,其中最著名的當屬杭州地產大亨黃巧靈的豪華別墅,連美國總統專用的橢圓形辦公室也被搬入室內,可謂山寨到家。

6. 山寨藝術:大芬村,原本是一個擁有300村民的小村莊,因上萬外來美術工作者來此安營紮寨,專仿西方油畫而名聲大噪,在這裏,畢加索、 倫布蘭特、凡高和達芬奇的贗品隨處可見。

7. 山寨汽車:中國豪華車市場一片火爆,假冒汽車行業也迅速興起。假奔馳、法拉利、假賓利、假馬自達……,只要您有真的,我就能造出個假的,而且咱們在價格上佔據絕對優勢。

8. 山寨公司:當中國的造假者決定建立一系列山寨連鎖店。假冒的蘋果專賣店、宜家、日本電氣NEC,要多大牌有多大牌。

9. 假冒香煙:目前,中國市場上有大約400億假冒香煙。雲霄縣有超過200 家地下非法假煙生產基地。同真貨相比,假煙尼古丁含量爲80 %,一氧化碳含量超過130 %,當然,假煙偶爾還會沾染蟲卵和人類的糞便。這煙,您還敢抽嗎?

10. 山寨娛樂:中國的娛樂產業抄襲更爲嚴重,泡沫劇大量喬段抄襲美劇,比如情景喜劇《愛情公寓》的劇本、角色被指大膽抄襲《老友記》,《哈利·波特與大漏斗》更是雷死人。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