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鼓樂悠揚 皇家騎士走秀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16)作為英聯邦的第一大國-加拿大,保留和承傳了英國皇家軍隊的傳統服飾和禮儀。近年來,無論是禮賓軍樂團,還是皇家騎警馬隊,從最初的服務於元首來訪和國家慶典的禮儀錶演,演變為加國傳統經典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加拿大首都地區的特色景觀。讓我們一起到渥太華看一看。

在位於市中心的渥太華國會山,每年夏季都會舉行為期三天的名為Fortissimo的大型表演。這個以十八世紀英國傳統軍營生活為背景的,大型軍樂及軍訓表演,開始於1997年,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歷史。

伴隨著悠揚的鼓樂,來自加拿大及美國的海陸空三軍整齊列隊、為人們呈現了壯觀的軍容風貌。

戰爭模擬軍訓表演,讓人們現場體驗士兵們高強度、快節奏的實戰場景。碧波斬浪的動態造型,像徵軍人不畏艱險、勇於獻身的精神。活潑歡快的女兵舞,為人們展現了軍營生活的另一番情趣。獨具特色的精湛表演,贏得了觀眾的喝采。

除了國會山大型軍方表演之外,渥太華的“日落慶祝儀式”在北美地區也頗為著名。每年加拿大國慶日前夕,都會舉辦為期一週的活動。包括藝術跳傘、馬術競技、音樂騎士等。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百萬觀眾。

加拿大皇家音樂騎士的表演,是慶祝活動中最精彩的篇章。據主辦方介紹,參加表演的皇家騎警成員,來自全國各地。經歷了最初2個月基礎課程培訓後,進行選拔。入圍者方可進入6-8個月的中級培訓課程。待個人技術嫻熟之後,才開始音樂騎士的集體整合訓練。全部過程大約需要近1年多的時間。

皇家音樂騎士每年在加拿大各城市巡迴演出,並應邀多次參加國際表演。

加拿大皇家騎警戰略合作及遺產部主任格雷格•彼得斯(Greg Peters):“音樂騎士的選拔,競爭十分激烈,馬術技巧及團隊配合等,都要求達到專業水平。有趣的是,你可以在團隊中看到很多女性。實際上,全部成員中,女性超過了50%。”

格雷格先生表示,希望人們有機會身感受加拿大傳統文化的經典。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