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埃及 UAE加碼39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阿聯大公國和其他波斯灣王室堅定支持埃及於7月3日罷黜首位伊斯蘭主義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且承諾協助埃及臨時政府因應歷時兩年政治動盪招致的經濟困頓。

據中央社報導,官方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通訊社(WAM)報導,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今天同意再提供埃及軍方扶植的臨時政府39億美元援助。阿聯大公國先前曾於7月提供埃及10億美元金援。

報導說,埃及臨時總理貝柏拉威(Hazem Beblawi)抵石油富國阿聯大公國訪問期間,兩國簽署這項最新協議。

報導指出,新金援中的10億美元,將用來支援埃及的燃料需求,其餘資金的目的是「透過一些計畫,改善埃及人民的生活條件、居住及人力發展。」

這些計畫包括興建5萬棟住宅和100間學校,以及醫院診所、再生能源方案和25座小麥倉庫等。

阿聯大公國先前曾另外把20億美元無息存入埃及中央銀行,以支撐埃及貨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