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式是怎樣? 新老公民談經歷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社區廣角鏡(316)在加拿大公民週期間,有不少市民恰逢此時舉行入籍儀式,成爲加拿大公民。

10月21日到27日是加拿大爲期一星期的公民周,在這個特殊日子裏,宣誓成爲加拿大的公民,對於大部分市民來説,都是值得紀念的一天。

主持人:“如果有攜帶聖經,請用你的左手拿著,並舉起右手宣誓。”

新公民Petter Ladefojed:“當我宣誓的時候我覺得非常激動!”

已經身為人父,在學校教課的petter,10歲的時候因爲父親工作原因從丹麥來到加拿大,開始了異國生活。他表示對加拿大的包容性所感動。

新公民Petter Ladefojed:“入籍對我意味著,成爲這個世界上最好國家的一份子。”

有同樣感受的法官Dane回憶,在他6歲的時候跟家人來到加拿大,結束學業後便留在了當地。他指出,每年通過入籍考試,成爲加拿大公民的人數大約在20萬到30萬之間。在今天,入籍加拿大的新公民有49位,分別來自30個不同的地區。

法官 Dane Minor:“歡迎他們成爲加拿大的新公民,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我也非常高興。”

有關人士介紹,自去年起,入籍證書替代入籍卡使用。為確保移民部記錄新公民信息,剛剛入籍的公民要在宣誓的兩個工作日後再到相關部門申請加拿大護照。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