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附中生寫風箏祝福 體會漢字藝術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書法和風箏都源自於古老的中華文化,講究平衡和美感。今天在師大附中,藉由書繪風箏,讓學生們以筆墨在風箏上,書寫對親友,對未來的祝福,除了體會中華傳統藝術,也預示由臺積電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第六屆書法暨篆刻大賞,報名即將開跑。

從為風箏彩繪、用毛筆書寫上對親友、對未來的祈福和願望,為風箏上骨架,最後讓風箏飄揚在天空。師大附中的學生體會到傳統藝術的獨特美感。

師大附中學生黃玟嵐:「就是天底下的人都能夠平平安安。喜歡,就算寫得不是很好,但是就其實在過程中就覺得滿有趣的。因為算是中華文化,可以傳承到就覺得滿不錯的。」

有感於書寫離大家愈來愈陌生,臺積電文教基金會在校園裡舉辦了書寫繪畫風箏的活動。

臺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這個寫書法,老實講,你需要很靜心下來,所以對一個人,為人處世、修身養性,其實是有很大的幫助。」

師大附中校長除了希望青年學子們藉由參加比賽,互相精進,也期許同學們能肩負傳承文化的使命。

師大附中校長卓俊辰:「同時也能夠藉這個機會去省思,將來應該要能夠肩負一些責任,來幫助傳承我們中文漢字的文化藝術的這一種責任。」

把書法寫在風箏上,除了祈求平安幸福,也希望漢字藝術能迎向未來,像風箏飛得又高又遠。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巫亦晴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