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查扣供販毒「比特幣」估近3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美國當局查扣了據稱是線上黑市「絲路」(Silk Road)老闆伍布瑞希特所有的虛擬貨幣比特幣,金額估計高達2800萬美元。檢方表示,這是史上最大比特幣查扣案。

  據中央社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提供販毒和犯罪活動線上市場的絲路,3週前已遭執法人員關閉。

聯邦檢察官今天在紐約說,在屬於伍布瑞希特(Ross William Ulbricht)所有的電腦硬碟中,發現14萬4336枚比特幣。檢方表示,這是史上最大比特幣查扣案。伍布瑞希特10月1日在舊金山遭逮捕,被控犯下多起共謀罪。

伍布瑞希特的律師今晚無法取得聯繫,他先前曾告訴記者,伍布瑞希特否認相關指控。

美國司法部指出,絲路自2011年開始營運後,提供來源不明的網站,供毒販、仿冒商及其他罪犯購買海洛因到雇用職業殺手等。

有關當局表示,超過90萬名註冊用戶以比特幣買賣毒品。比特幣2008年出現,經媒體報導比特幣和絲路有關連後,執法官員2011年中開始關切。

位於曼哈頓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表示,加上先前查扣的近3萬枚比特幣,根據現有市值,聯邦幹員查扣的比特幣金額已超過33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