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聘顧問 健保網站有望改善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自10月1號歐巴馬醫改最重要的個人保險條款生效,許多美國人就登錄到專門設置的健保網站申請購買醫療保險,可是網站速度太慢,人們怨聲載道。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六表示,現在的網站平臺沒有達到預期的水準,不過幾週之內,平臺就會恢復正常。

美國總統歐巴馬:「你們也許聽說了,網站平臺沒有達到預期應有的水準。接下來的幾星期,我們將使平臺恢復該有的順暢。」

歐巴馬曾在網站啟動時,承諾民眾上網購買健保,就像上網訂機票,或像到亞馬遜網站買電視一樣簡單。因此,現在健保網站的頻頻出包,使他頗為尷尬。

然而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網站問題再不解決,就可能影響健保的順利推行。

因此歐巴馬不但在這個星期裡數次發表談話,還任命白宮官員齊安茲(Jeffrey Zients)擔任首席顧問,負責處理健保網站問題。

齊安茲在週五宣佈,十一月底前,系統將可望正常運作,多數消費者都能成功上網使用。

另一方面,有些參議員計劃提出法案,將健保申請的截期由明年3月31日再往後延。還有參議員則打算提出,將不申請健保的處罰期限延後一年。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