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暴雨成災 至少18死7萬人撤離(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印度東南部本月遭逢十多年來最嚴重氣旋風暴重創,過去4、5天同一災區連日暴雨成災,已造成至少18人喪生,愈7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據中央社引述「印度新聞信託社」(Press Trust of India)的報導,連日暴雨造成奧里薩省(Orissa)及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河水氾濫,18人喪生、2人失蹤;逾7萬2000人強制撤離到178個災民收容所。

大雨已造成數百村落淹水、6597棟房屋毀損、近57萬公頃農作泡水、900公里道路泡在水中、部分地區鐵路交通中斷。

印尼國家災害處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女發言人帕魯爾(Tripti Parule)說,在這兩個省份,「目前知道的最新消息是,共有18個人死亡」。

國家災難反應部隊已出動10多個團隊進入斯里卡庫蘭、昆都、西戈達維利、那爾貢達、普拉喀桑和馬布那加爾,進行救災工作。

由於預報未來2天仍是暴雨天氣型態,災情恐再擴大。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