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油勿棄水溝 新北推回收服務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因應大統富味鄉劣質油風暴事件,新北市府環保局26日起推出廢食用油回收服務,可以交給清潔隊或資源回收車。

據中央社報導,大統富味鄉爆發油品風波後,許多民眾更換家庭食用油品牌,原來的食用油不知如何處理。

有鑑於此,新北市環保局決定推出「廢食用油回收服務」,民眾可將家庭中烹調食物用過的油,或劣質食用油,一同妥善收集於原來的油瓶中,直接交付沿線收運的資源回收車或各區清潔隊。

環保局說,油品千萬不要倒至排水溝或廚房流理台排水系統,避免油排入下水道堆積,形成脂化物硬塊,不僅堵塞下水道發出惡臭,還會引來蟑螂或老鼠。

若是任意棄置廢棄油,違者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台幣1200元至6000元不等的罰鍰。

環保局說,回收的劣質油品可作為生質柴油原料,也可以做成環保肥皂,有關DIY製作的步驟,民眾可以上新北市環保局網站,或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