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遣返公民 一魚多吃盤算多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韓國媒體今天(26日)報導,朝鮮當局25日下午4時50分,經板門店遣返6名非法入境朝鮮的韓國公民及1具屍體,韓國當局依違反「國家保安法」逮捕6人法辦。學者分析,朝鮮此舉猶如一魚多吃盤算多,但韓國媒體至今仍無6人獲釋的相關報導。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這6人分別是67歲尹某、65歲李某、56歲黃某、44歲金某、43歲鄭某、2 7歲宋某均為男性,以及1具被李某殺害的女性屍體。

韓國統一部表示,朝鮮方面透露,李氏夫婦2011年非法入境朝鮮,因細故爭吵,丈夫殺死了妻子。

據瞭解,6人1屍經由位於朝鮮半島的軍事分界線(北緯38度線上的MDL)的板門店共同警傋區域(JSA)中立國監督委員會會議室,遣返回韓國。

當他們進入韓國後,當局立即將他們帶往板門店「和平之家」完成入境手續後,當晚羈押至首爾拘留所,以徹查非法進入朝鮮的真相。

報導指出,朝鮮中央通信社大肆報導,遭取締的6名南朝鮮(指韓國)居民。

朝鮮一魚多吃盤算多

針對朝鮮自板門店遣返6非法入境的韓國公民,學者分析,朝鮮此舉猶如一魚多吃盤算多。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昨上午開記者會宣布朝鮮打算下午放人的消息,朝鮮方面並公布這6人身分,但韓國統一部沒有證實。金義道說,截至2010年在海外的韓國公民約數萬人,若要逐一清查並了解這6人的底細,確實不容易。

韓國當局表示,2010年朝鮮曾宣布,逮捕4名非法入境的韓國公民,估計這次獲釋的6人中包含這4人。

另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政府決定等他們入境後,調查他們非法入境朝鮮的原因,以及在朝鮮滯留期間從事的活動。

報導指出,當年4人被捕後,韓國政府曾要求朝鮮確認他們的身分,但朝鮮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自朝鮮的消息稱,這4人潛入朝鮮可能是為了傳教,但沒有被證實,另外2人則推測在2010年後非法入境朝鮮被捕。

報導說,韓國東國大學教授金榕炫分析朝鮮放人的決定說,朝鮮意圖藉此表明,當前 韓國、朝鮮關係僵局責任不在朝鮮,也可能敦促美國等國際社會與朝鮮對話。

高麗大學教授柳昊烈則說,也許朝鮮推敲,再扣留也沒有什麼利用價值。另有分析說,或許朝鮮有意藉此重啟離散家庭會面,以及同韓國協商恢復金剛山旅遊等會談的契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