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報事件詭異 長沙警被揭以中聯公司車拘記者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日,《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因揭發上市公司中聯重科內幕遭跨省刑拘,引爆國際輿論大震盪。目前大陸網路盛傳,長沙警方開一輛「湘KX885」奔馳商務車,將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跨省刑拘。10月25日,有網民稱該奔馳車屬中聯重科,並質疑「報案單位派車參與抓捕爆料記者」。對此,港媒記者協會發表聲明,譴責公安行為。

大陸傳媒人劉君鞅昨日(25日)在微博上透露,陳永洲妻子接到陳打來電話,聲音語氣如常,說自己待遇很好,但對於案情則表示「你不要跟我說案子,我也不能跟你說」。

陳永洲妻又回憶,當日將陳帶走的賓士車車牌為「湘AKX885」,經查該車屬於中聯重科有限公司,車輛登記日期是2012年3月31日,年審到明年3月。

隨後,網友指摘長沙警方與中聯「聯手辦案」,有充當打手之嫌。

25日20點46分,人民日報社遼寧分社的官微發帖,叫板長沙警方對此進行闢謠:「此傳言甚盛,為維護公信力,請長沙警方回應闢謠!如屬實請解釋。」不過截至當日23時,「長沙警事」微博未見對此消息的任何回應,也未見媒體有對於長沙警方回應此事的報導。

隨後,人民日報社遼寧分社刪除該條微博,並未說明原因。法律學者徐昕等諸多大V截圖,再在微博轉發。

香港《明報》報導稱,香港記者協會中國關注小組已經就此事件發表聲明,譴責大陸公安行為,要求中共當局對於公權力被地方大企業肆意利用、甚或相互勾結作出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