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逼遷增長 民間望市府解決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舊金山租金管制政策幫助了許多長者及低收入住家,得以在舊金山住進公寓單元。然而近年來,隨著舊金山房屋價格的快速攀升,許多受市府租金管制限制的業主,根據艾麗絲法(Ellis Act),可將出租屋的公寓單元轉換為商品房。因此引發逼遷問題,讓社區感到危機,日前,他們於市府前集會,督促市長與市議會解決。來看報導。

上個月,七,八十歲的李氏夫婦帶著四十歲的殘疾女兒,被逼遷出他們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單元公寓,引起社區民眾關注。在多方努力下,週二李氏一家搬入了一間旅店。李氏家庭律師歐馬•卡林巴斯(Omar P. Calimbas)認為,市政府應該出面幫助處理好這類逼遷事件。

「問題是目前只是暫時的,他們待在旅店裡,他們很可能搬進一個公寓,租金是他們原來的兩倍以上,他們會有公共福利,但是不夠用,幾個月後他們的儲蓄就會用完,除非他們在城市找到資助房。」

舊金山華協中心政策主任籐岡元說:「我們正在減少珍貴的城市可負擔房屋,這讓我們的生活感到危機。」

「我們舊金山存在非常嚴重的逼遷危機,逼遷的上升是隨著高科技引進,更多錢流入城市。」

舊金山租客聯盟泰德古立克森認為,雖然愛麗絲法案是州法,但是舊金山可以加以完善,增加城市規劃部門審批的條件,才能將租金管制公寓轉換為共渡房產(TIC)。舊金山華協中心孔詩詠表示,目前他們已向市政府提出兩項提議參考,一個是讓遭逼遷者可優先搬入法案,另一個是阻止十年內已逼遷過的業主不能再改建。根據愛麗絲法案,舊金山遭逼遷公寓單元從兩年前的五十個,上升到現在的三百個。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