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無投資創業簽 華人移民申請難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從明天(星期六)起,加拿大創業簽證計劃下的新通道——商業孵化計劃將開啟招收企業家移民。這個在創業簽證類別下的新項目,為企業家開闢了一扇大門。但業內人士對此項目的前景並不看好。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從這個週六開始,創業簽證類別下的新通道——商業孵化計劃將正式開始接收申請。政府希望通過此指定的商業公司,為創業家移民提供輔導。

加拿大移民部長亞歷山大:「創業者通常只有商業點子和動力,但需要起步,籌資,以及支持來開啟公司。」

今年4月加拿大移民部開啟的創業簽證(Start-Up Visa Program)申請條件為:語言雅思5分;最少讀過一年大專以上課程﹔申請的公司投資需要獲得風險基金的認可,等條件。

與之不同的是,商業孵化不需要投資,但申請人需要被指定的商業孵化計劃接受。並可獲得指定公司的輔導。因為有語言要求,業內人士表示單單語言的要求就令許多中國移民望而生畏。

移民律師郭紅:「這個項目可能對歐洲很好,對印度很好,但對中國人絕對沒甚麼優勢。就(語言)這一點就好99%的人都清掉了。」

雖然移民部長表示如果申請人找到好的翻譯,英文差也可以過關。但一些行家認為,文化障礙也是中國移民面臨的困難。要想做出符合當地需求的商業計劃,也需要下一番功夫。

移民律師郭紅:「一定要了解當地經濟狀況,哪個是缺口,經濟在哪方面需要移民局想看甚麼,移民局想要的味道是甚麼,你要徹底的很清晰的了解。」

總體來看,創業簽證對投資金額少,語言能力強,創業型申請人具有優勢。創業簽證項目(Start-Up Visa)計劃實行5年,每年最多接收2,750名申請到加拿大創業的外國企業家,為他們提供永久居留。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