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老鼠會被起訴 美證交會籲防範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紐約東區聯邦法院本月起訴了一個針對亞裔的傳銷組織,也就是俗稱的「老鼠會」。美國聯邦證券委員會警告民眾,注意防範這類以傳銷手段欺詐投資者的活動。請看報導。

紐約東區聯邦法院在起訴書中,指出CKB168組織、Cyber Kids Best Education LTD等五個組織的11名成員,以投資兒童教育的名義,進行老鼠會傳銷活動。他們通過互聯網和社交活動,利用華人親友之間的關係,吸引美國紐約、加州等地的400多名華人投資者加入,涉案金額高達2000多萬美元。

這份長達40頁的起訴書指出,CKB組織創始人、菲律賓籍的姍杜施(Rayla Melchor Santos)和組織內的其他高層人員經常到紐約市的法拉盛舉辦講座和會議,吸引華人參加投資。被起訴的11人中,有兩人住在紐約。

美國聯邦證券委員會(SEC)還特別在網站上貼出中文文件,提醒民眾防範這類違法的傳銷欺詐活動。

聯邦證券委員會特別列出這類層壓式傳銷的一些共同特點,例如:
●並沒有真實產品或服務
●出售的物品具有投機性或價格不合理
●承諾在短期內有很高的投資回報
●要求買進 要求參與計劃
●佣金結構複雜

聯邦證券委員會還指出,這類老鼠會都強調通過招募更多人加入來賺錢,並告誡人們不要被誘惑。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