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無聲晚宴 體味美食的精髓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民以食為天,吃飯當然是每天都不可錯過的好時候,不過有這麼一家餐廳,推出了一個吃飯不能說話的活動,下面就讓宇亭帶我們來看看這家另類的餐廳。

在繁華喧鬧的紐約,想要安安靜靜的吃一頓晚餐,可真是件難事。不過在布魯克林就有這麼一家名叫「Eat」的餐廳,要求顧客在進餐的時候不能說話。

沉默餐廳顧客:「真是非常安靜的經歷,其實也很有趣。起初我非常失望,因為我不能與任何人對話。我覺得像是經歷了一個考驗。」

沉默餐廳顧客傑西卡:「我挺喜歡的,可以幫助我慢點吃,品味每一口,而不是狼吞虎嚥。所以我覺得很享受,體驗到很多食品的風味,非常好。」

沉默餐廳顧客本(Ben):「很難,我很想邊吃邊說話,不過食品很不錯。我品嚐美食的同時也喜歡與人談話。很難把二者分開。」

主廚諾曼(Nicholas Nauman)表示,這個想法是源於一次印度之旅,那裏濃郁的佛教文化,令他想到在嘈雜的紐約,也可以有這樣的一家小餐廳,讓人們將心放空,靜靜的感受美食,體會生活。

餐廳主廚尼古拉斯•紐曼:「當你把一片萵苣送進嘴裡,會有很多沒注意到的感受。這只是整個體會過程的縮影,我們的認知和意識總是對應五官和思維的活動。」

當然「Eat」餐廳並不是每天都無聲用餐,而是會定期舉辦這樣的活動,成效也都相當不錯。活動期間沒有食客打破沉默,即使打噴嚏或咳嗽也都會跑到外面。有趣的是,因為不能講話,有些顧客使用誇張的面部表情來表達感受,形成另一種特殊的表達方式。

中國有句話說,食不言寢不語,那麼在今天,這句話是否還適用,帶著這個問題,我們來到中國城,看看這裡的華人又是怎麼看待吃飯不說話的。

「如果是已經知道那個餐館是不能說話,如果去的話就是好奇,看自己能不能約束自己不說話,但我覺得我很難,因為那個東西很好吃呢,我也會想分享一下,告訴一下這個東西好吃呀。」

「我想吃飯為了高興,大家還是會講話。」

「正常不會去,因為不可以你開餐館不給人家說話。」

「那吃飯的時候不講話能行嗎?我們有習慣就是邊吃飯邊聊天。」

「我覺得我們中國人的習慣就是吃飯的時候大家在一起,朋友家人在一起溝通的時候,不說話好像不好吧,因為大家都是在溝通交流感情的時候,是覺得很幸福很開心的一件事,如果你說不說話,我覺得我們中國人不同意,呵呵呵。」

或許在忙碌的今天,這種做法還真不是每個現代中國人都接受了的,吃飯已經不僅僅為了吃飯,也成了家人朋友之間溝通的一個重要場所。不過店家的心意我們還是可以體會,也希望在繁忙的生活中,即使沒有這麼一家沉默的餐廳,也可以時時保持一顆祥和平靜的心,樂觀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