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綠化帶種蔬菜提案 華人期待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23號,洛杉磯市議會開始就有關能否在居民區道路旁邊的綠化帶種植蔬菜水果的提案進行投票表決,雖然表決結果尚未揭曉,但洛杉磯的華人居民對這個提案非常期待。請看報導。

提案中所涉及的居民區道路旁邊的綠化帶,指的是馬路牙子與行人步行道之間的一小塊綠化帶。通常,這一小塊綠化帶只用來種植草坪或起觀賞作用的植物。但是,很多來到美國的華人移民,都希望能夠多一些可利用的土地用來種植蔬菜或水果。

中國大陸來美國的王大爺一家住在帕薩迪納,但是走入他們家的後院,你彷彿就置身在中國北方的農家菜園一樣。

王大爺跟千千萬萬的華人移民一樣,雖然來到美國,但是一直保持著中國人特有的勤勞的習慣,把自己家的後院開闢成了一個小型的農場。

中國大陸移民王大爺:「我老家是山東臨沂,08年來到美國。」

王大爺說,保持勤勞的習慣和樂觀的心態,既對身心健康有好處,同時又豐富了自己家的菜餚。自己種出來的蔬菜自己最放心,而且還經常送一些給親戚朋友。

中國大陸移民王大爺:「我們院子裡種的冬瓜、葫蘆瓜、黃瓜、絲瓜、苦瓜,還有四季豆、豆角、茼蒿、萵筍、白菜、羅蔔、香菜、辣椒、茄子,好多,還有韭菜。」

王大爺家保持著特有的中國農村的樸實氣息,柿子成熟之後在院子裡曬成柿子乾,可以長久保存。這種葫蘆瓜成熟之後,外殼就變的非常堅硬。從中間鋸開,就成了中國農村用來舀水的水瓢。

談到洛杉磯市議會正在表決道路旁邊的綠化帶是否可以種植蔬菜,王大爺充滿了期待。

中國大陸移民王大爺:「如果這個議案要是能夠批准的話,我可以種很多菜,既豐富了生活,又美化了環境,都有好處。」

相信像王大爺一樣想法的華人移民為數不少,但是提案最終能否通過,本臺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