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罵被捕記者是狗 福州旅遊局遭圍剿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廣州《新快報》記者陳永洲被捕一事,仍然持續發酵,24日福州旅遊局官方微博轉載陳永洲妻子的微博,加評論將記者形容為狗,遭到網友圍剿。

福州旅遊局官方微博稱:「賺黑心錢,說謊,會遭到報應的。最討厭你們這些記者,一聽說哪裏報道有錢啦,像狗一樣跑過去。平時老百姓的事情沒爆點的不給人家報,就會挑黃黑腐這種易紅的新聞,沽名釣譽。」

短短不到百字的評論,在網上引起眾多網友的強烈不滿。

網友「子野NO1」表示,福州市旅遊局官方微博罵記者像狗一樣,請說明情況。部分媒體從業者在質疑的同時,要求旅遊局作出道歉。

網友「花花」:「以偏概全,簡直就是『毒舌』,必須深究。」

也有網民批評,官方微博此評論並不恰當。

鄭林川 :「福州旅遊局這回廣告做了可好了,是負面了。」

陳宏城sam:「看來不能說實話的不單單是政客。」

新聞麻辣點評:「官方微博不代表官方意見?那是誰的意見?狗的意見?」

25日中午,福州市旅遊局官方微博已刪除有關評論,局方其後發表聲明指,上述微博是管理員用個人手機所發,讓以為發到個人微博上。旅遊局向傳媒記者道歉,並將嚴處該名管理員。

下午4時,媒體記者從福州市旅遊局獲悉,在該局官微上發布辱罵記者微博的工作人員被處以效能告誡處分,從現在起立即停止其負責該局政務微博管理工作,本年度工作考評不能評定為稱職及以上等次,不得享受本年度績效獎金,本年度不能提拔使用,不作為後備幹部。

新快報》23日頭版罕見發表頭條「請放人」,24日繼續在頭版發表「再請放人」的文章,指責警方「不能先抓後審」。

據多家大陸媒體報導,陳永洲事件已驚動北京高層,中紀委和中宣部都已介入,中國記協、《新華社》及廣電總局也相繼表態,而且立場傾向於同情陳永洲。不過,據報導,「中聯重科」是中共太子黨的聚集地,力量也不容忽視。陳永洲未來如何,還難以預料。

而《新快報》敢於在頭版上為自己的記者發聲,在被政府嚴控的大陸媒體圈中,實屬罕見,更加罕見的是,這一次,大陸的記者們竟然沒有收到中共宣傳部門的禁令,背後的因由也引起各種猜測 。

目前,海內外各界都在觀察,「中共新一任領導要許給中國言論自由多寬的尺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