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五大危機曝光 房價或將一夜生變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良人一郎:五大危機曝光 ,房價或將一夜生變】中國這一輪房價長期暴漲的趨勢正在緩慢而艱難地逆轉,一旦轉勢那是任何人任何力量改變不了的,以前是「眾人拾柴火焰高」房價上漲壓不住,今後房價下跌是「牆倒眾人推、落井下石、屋漏偏逢連夜雨」,它們是:1 總人口減少。2 美元升值。 3 經濟下行,農民返鄉。 4 房產稅。 5 官員財產公開。等等等等。

【李劍芒:傻人幹了傻事還覺得自己挺牛!】 夏業良被北大趕走,很可能去海外更好的大學。在毛年代,他要整你你死定,那才叫威懾。現在,你整誰,誰出名,受聘市場更大。你說你們這幫傢伙到底要達到什麼目的?殺一儆百,殺雞儆猴?你把一個個的平常人都給儆成了超級明星,我原來都不知道夏業良是誰,你儆誰呀?傻人幹了傻事還覺得自己挺牛!

【孫銘:國家暴力機關成了利益集團的家丁!】「假如,你是個記者,寫了些批評某公司的報導。有一天,警察叔叔把你抓了。請你不要激動。人家是有理由的——「涉嫌損害商業信譽罪」——關你幾天、幾十天,查查總可以吧?現在,我們新快報的記者陳永洲,不幸成為了那個倒楣的傢伙。」——國家暴力機關成了利益集團的家丁!

【新快報:呼籲放人】陳永洲被長沙警方跨省,罪名是涉嫌損害商業信譽。對此我們要呐喊:請放人。敝報雖小,窮骨頭,還是有那麼兩根的…我們一直以為,只要負責任地報導,就不會有問題;萬一出現問題,我們登報更正致歉;實在嚴重,對簿公堂…但事實證明,我們太天真了…

【爆料哥:長沙警方懂不懂法律?】記者是媒體的職員,記者作為職務行為採訪的稿子如果在媒體上發表,即使有誤,媒體承擔責任並負責處罰記者。受害方只能起訴媒體,而不能起訴記者。這是法治國家最基本的常識!對於這一基本常識,長沙警方是真不懂還是裝不懂?呼籲中國法律界對於這一事件予以解讀!

【張安平:起來吧,公民!】「敝報雖小,窮骨頭,還是有那麼兩根的。」這是今日最強音了,希望所有中國人都發出這樣的聲音,不過不是在迫害之後,而是在前。強權面前,我們曾經都選擇了做泥人,以致強權越來越肆無忌憚,一泡尿就可以把我們沖走,不留任何痕跡,不付任何代價。起來吧,公民!把我們的骨頭找回來,重新插到脊樑上!

【趙文:一群蠅營狗苟類貨色】他們是怎樣的一群蠅營狗苟類貨色呢?讓打大老虎,卻去抓了劉虎;讓約束公權,卻去抓了王功權;讓電腦從娃娃抓起,卻去抓了滑鼠少年;讓搞三個代表,卻去戴了三塊名表……我只能忍無可忍說句不常說的流星雨——補藥碧連!

【庭前月色:「不要碧蓮」的央視】當今中國,某個企業如果你恨它,那你就讓央視去謳歌它;而如果你愛它,那你就讓央視去罵它吧。央視、黨刊的信譽,基本上已經跌到了網友口中的「不要碧蓮」的程度,這樣的媒體,不反省自己,成天在主子的教唆下東咬一口,西要一口,即便是螢屏上主持的小妞再衣冠嚴整,楚楚動人也撈不回自己的信譽了。

【與你同行:被揮霍的31億能做啥?】媒體報導「18央企A股招待費合超31億 內部人稱就是吃喝玩樂」。 31個億,什麼概念?這要是給人面改善醫療福利,能夠成就多少河北農民的腿;這要是給失業人員發放救助,又能夠拯救多少韓俊峰的命;這要是給失學兒童提供學費,又能幫助多少失業兒童上學;這要是給孤寡老人提供養老,又能夠給孤寡老人多少溫馨;這要是拿來造航母,起碼也能多造一艘了;這要是…..可是,31億是被公務員吃掉的。

【張鳴:怎的一個賤字了得!】 央視的人跟我們一樣成天呼吸著由兩桶爛油製造的PM2•5,不罵兩桶油,卻去譴責經年不去消費的星巴克,怎的一個賤字了得!

【網友:央視曝光星巴克的真實原因是什麼】一早喝茶,聊到了央視搞星巴克,福建佬說這還是政府的觀念問題,在政府眼裏沒有讓政府參與而獲得高額利潤的貿易活動就屬於擾亂經濟秩序,壟斷國企和黑社會的暴利都是給中央和地方政府繳了保護費的,星巴克在別人地盤掙錢只循市場規律卻不尊重別人的宇宙真理,被央視搞那是必然的。

【粵A-民國范女神:公務員的確百病糾纏身】廣州市衛生局行政編91人,去年人均公費醫療支出2.87萬元;廣州市參加城鎮居民醫保237萬人,財政開銷人均98.7元。 兩者相差290倍!可以看得出政府公務員的確百病糾纏身,而且病得不輕。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