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難 9旬老太太被脫光衣服扔大街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養老保障不完善,養老難是中國社會的一個大問題,近日,有媒體報導,一個9旬老太太被不孝的孩子脫光了衣服仍在街上,讓人同情。

日前,大陸媒體報導,孫秀玉是一位農村婦女,不僅要照顧公婆還要照顧一個年過9旬的老奶奶,三幅養老重擔,全得壓在自個身上。孫秀玉的丈夫是家中的獨生子,早些年,公公婆婆身體硬朗,家裡的活還能幫襯著,可是四年前,婆婆因為突發腦血栓癱瘓在床,緊接著公公又查出了相同的毛病。

婆婆全癱,公公半癱,打那以後,孫秀玉再也沒有閑著的時候。幾年下來,孫秀玉累彎了腰,丈夫更是撐不住了。就在夫妻倆疲憊不堪時,又一項艱巨的任務找上門來了。

孫秀玉的公公家,弟兄5個,自己排行老大,老母親今年93歲了,以前身體硬朗時,都是獨自生活,這兩年母親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兄弟五個商量著,輪流為母親養老,每人輪六天,誰也不例外。

公婆生活難以自理,給老奶奶養老的任務,就落在了孫秀玉夫妻倆的身上。前兩天趕上農忙, 孫秀玉實在忙不過來,就找幾個叔叔商量。原本打算,讓幾個叔叔先替自己多照顧老奶奶幾天,等農忙一過,就把老奶奶接回來。可沒成想,就在前天有人告訴她,老婆婆在街上沒穿衣服。眼前的一幕,讓孫秀玉不敢相信,93歲的老奶奶居然光著身子被人送了出來。

孫秀玉找幾個叔叔論理

在孫秀玉看來,自己做為一個孫媳婦,自己本不該承受照顧老奶奶的這副重擔。老奶奶被送上了門,養與不養,都讓孫秀玉進退兩難,她決定挨個去找幾個叔叔商量商量。

原來,當天孫秀玉的奶奶正是從四兒子家裡送出來的,孫秀玉的四叔說,當天之所以去送老母親,是因為輪到大哥家養老了,因為大哥家屋門緊鎖,負責送老人的侄子,只能把93歲的老母親撂在了過道里。之後這事兒他就沒過問過。

說起養老的事兒,孫秀玉四叔也很無奈,弟兄五個,就數自己年輕身體好點,可養老的擔子實在不輕啊。他認為養活老母親是應該的,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只是,大哥家裡似乎有了推脫的意思。四叔態度堅決,養老各盡義務,孫秀玉不好開口,只能再去五叔家看看。孫秀玉五叔現在正卧床休息,說起老母親的事兒,他回答的很乾脆。

孫秀玉帶著記者找到了村委。村支書告訴記者,孫秀玉家庭情況確實困難,可其它幾個叔叔家也好不到哪去,都是靠莊家吃飯,在地頭上忙活,贍養老人各盡義務,誰也替不了誰。

看到孫秀玉家的情況,很多80年獨生子女,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將來,兩個人守著最多四個老人,尤其是一些農村家庭,沒有太多的經濟來源,老人再有個不舒服,壓力可想而知,這就需要養老體質更加的完善。

很多人在網上發表自己的想法,有網友說,中國共產黨的官員都忙著在中國撈錢呢,貪夠了,就拿錢跑到其他國家,哪有管老百姓死活。也有的稱,一邊是可憐的人民,一邊是可恨的貪污浪費的在歌舞昇平中做著繁華大國美夢的敗類政府。

還有網友表示,這 樣的人倫慘劇還會有,而且越來越多,十幾年後大街上處處可見棄母棄夫,棄爺棄奶。這是獨生子女政策的必然結果,幾乎無計可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