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爭開車權 沙國放話鎮壓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沙特阿拉伯是全球唯一1個禁止女性開車的國家,維權人士計劃週末爭取女性開車權,沙國今天(24日)表示,當局將採取措施應對不顧警告發動抗爭的民眾。

據中央社報導,內政部安全發言人杜基(Mansour al-Turki)告訴法新社,「沙特阿拉伯禁止女性開車是已知的事實,違規者和支持抗爭的民眾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維權人士在社群網站呼籲沙國女性26日分別開車外出,抗議這項禁令。

內政部昨天也發出聲明表示,任何人以集結方式或「以所謂的女性開車日為藉口」發動遊行,試圖「破壞大眾和平」,都將遭當局鎮壓。

路透社報導,保守派教士羅海登(Sheikh Saleh bin Saad al-Lohaidan)日前表示,有意推翻駕駛禁令的婦女,應將「理性放置在她們的感情、情緒和熱情之上」。

羅海登甚至說,女性開車會損及她們的卵巢,生小孩也會有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