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中文服務 洛城醫療機構連奪金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在南加州有一間由華裔主導,專門服務於MediCare聯邦紅藍卡及部分醫療保險白卡持有者的醫療體系,並且已經連續四年拿下了服務金質獎。

2004年成立的中心健保,是在南加州唯一能直接以中文提供諮詢的醫療機構,提供包括針灸治療、健身房,助聽器材、藥品以及眼鏡補助等服務。

中心健保總裁中心健保總經理Lee Suyenaga:「很不幸的許多老人家經歷的是孤獨與低潮,所以社交活動對維持他們的健康就很重要。」

老年人特別要留意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膽固醇以及高血壓。

中心健保醫務主任蔣安邦醫師提醒大家:

「正常的血壓應該是140跟90以下,如果你有高血壓的話,一定要吃藥,因為你一旦有了高血壓話,不吃藥物血壓是降不下來的,而且血壓控制不搞的話,會增加你得心臟病、心肌衰克甚至中風的機會。」

「總膽固醇要要兩百以下,高密度的膽固醇-我們所謂的好的膽固醇要45以上,低密度膽固醇最好保持在一百以下。」

「其實得乳癌的女性年齡愈大機會越高,檢查一直到75歲.而且50歲以上,中年的時候,要做一次腸癌的檢查.」

「你吃東西就是要定時定量,而且要吃多種食物,如果營養不夠,反而你的疾病會愈來愈嚴重。」

蔣安邦醫師希望長者注意控制體重;最好每天能用30分鐘到一個小時從事如散步等和緩的運動;堅持定期體檢;大腸鏡檢查最好每十年做一次;即使胃口不好,也不要偏食。

其實許多在這邊的老年人衣食無缺,他們最希望得到的,還是子女兒孫的陪伴。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