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伊朗被關 南加人權牧師安全返美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南加州基督教人權牧師埃迪•羅梅羅21號在德黑蘭的伊文監獄外,抗議伊朗當局關押當地的4名基督徒和1名人權律師,被伊朗警方逮捕,23號,恢復自由的羅梅羅搭乘班機回到了美國。

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湯姆•布藍利大廳,數十名羅梅羅的支持者早早的等候在這裡,他們齊聲呼喊著埃迪•羅梅羅的名字。儘管經過長時間的旅途輾轉加上航班晚點,但羅梅羅仍然顯得精神十足。

基督教人權牧師Eddie Romero:「最後四個晚上我流落在德黑蘭街頭,他們說我像個無家可歸者。最後我設法到達伊文監獄的大門,舉起我的抗議牌,我就被抓進去了。我知道當時有一些錄像鏡頭,你們可以看到。」

羅梅羅的同行者拍攝了一些當時的畫面,羅梅羅本人也通過隱藏在身上的手機拍攝了一些伊文監獄內部的鏡頭。羅梅羅曾因為支持中國民主運動,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期間被中國警察逮捕過。談到中國,羅梅羅表示他支持中國人民有信仰自由的權利。

基督教人權牧師Eddie Romero:「當我們面對暴政政府,我們應該站在一起,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我要傳達給中國人民的。」

羅梅羅除了擔任南加州拉普恩特基督教牧師之外,還在洛杉磯地區聖安東尼奧社區學院擔任世界宗教與哲學教授。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