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樟柯:聚會時發現在座朋友都在辦移民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2013中國第三波移民人潮已經掀起,有數據顯示,目前申請移民的人數已有2200萬之多,而申請移民的人數還在逐月攀升。10月23日,著名導演賈樟柯微博透露,他和十幾位朋友聚會,發現他們都在辦移民手續,這讓他非常震撼。該微博引發網友熱議。

10月23日下午,著名導演賈樟柯微博透露:「昨天聚會才知道,在座的十幾個朋友除我之外,都辦了或正在辦移民手續,這讓我非常震撼。 」

該微博引發諸多網友評價,部分有網民調侃,不走的都是「貧賤不能移」。移民屬個人自由,但數量多到讓人「震撼」,該探尋原因、反思本土環境了。

陳鋆泉:我一點都不覺得震撼。人們離開是因為心中的不安。啥時候官員財產公開了,公民權利不被隨意踐踏了,奶粉讓人放心了,糧食不再轉基因了,PM2.5正常了,政府職能轉變了,發微博不被跨省了,老有所養居有其屋了……等到那時候人們再走,我才覺得震撼。

吳祚來:人們無法參与、無法改變自己的社會與環境時,只有選擇漂移。

沙門氏v:不能用手投票的時候,只能用腳選擇。

活在光榮日:有足夠的錢誰不想走,國外的月亮就是比較圓,除了丟不掉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否則走的人更多了。

中國式狂熱移民潮

大陸媒體報導,日前,中國第一部年度國際移民報告稱:目前,個人資產超過一千多萬人民幣的高凈值人群中,近60%的人士已完成投資移民或有關考慮;而個人資產在一億人民幣的財富人群,約27%已經完成了投資移民。

截止到目前,中國移民申請人數已高達2200萬之多,申請人數還在逐日增加,這是中國自上世紀70年代末、90年代初的兩撥移民潮以來,規模最大的第三波移民潮。

與中國不斷升溫的移民熱潮相呼應的是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各主流移民國不斷收緊的移民政策和不斷提高的投資移民門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