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作品贏紐約防風暴社區設計比賽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桑迪颶風襲擊紐約之後,紐約市政府在皇后區的洛克威海灘地區,舉辦了一項設計比賽,必須符合節能環保,並且能抵抗風暴等災害的要求。

因為比賽要求參加者要匿名參加,這樣一來,從大型設計公司、到建筑系的學生都可以投標。也增加了比賽的公正性.現在來看看頭獎作品。

有20個國家的117個設計作品,加入了紐約防風暴社區設計比賽,要求每個設計必須適用於一個抗颶風的生活社區。這次比賽的最終贏家,是由瑞典的一家設計公司奪得頭獎。獲獎作品的名字是“Small Means & Great Ends”。

該設計包括一個離岸沙洲,佔地13英畝的自然保護區,兩個大型濕地公園。甚至還有動物園,電影院,花園和給孩子們的學習中心。當然還有商住兩用的公寓,可以提供給低收入的居民。

這項設計獲得了3萬美元的獎金,並將做為未來社區建設的主要設計參考資料。

新唐人記者金然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