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外太空 一根頭髮很給力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這幾週,桑德拉•布魯克與喬治•克魯尼主演的《地心引力》票房大熱,片中的零重力漂浮為很多觀眾帶來一種全新的感官刺激,其實看上去笨重緩慢的太空飄浮,只要一根頭髮助力就能完成。

在電影《地心引力》中,桑德拉•布魯克扮演的女宇航員歷盡重重艱險,從太空災難中逃生回到地球。曾經三次飛往太空的前宇航員科爾曼,在拍攝之前曾幫助布魯克了解太空生活。

桑德拉•布魯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你說過關於頭髮的,你說只要用一根頭髮推一下牆,人就能被向後推。”

是不是這樣呢?正在太空實驗室執行任務的美國宇航員卡倫•尼伯格(Karen Nyberg)將實地演示給你看。

美國宇航員卡倫•尼伯格:“既然我有這個條件,我就來試試看。”

尼伯格從頭上揪下一根頭髮,用這個頭髮朝一根藍色的扶手輕輕推了一下,果然,尼伯格開始慢慢向後飄浮,就像是慢動作的後空翻。

顯然,現實中的太空生活沒有《地心引力》中那樣驚心動魄,不過從這部影片的受歡迎程度來看,人們對太空生活的新奇程度確實不小。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