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房價畸高 各地湧現神秘新蝸居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中國房價的不斷攀升,持續處於畸高之勢,一直以來都吸引著國際社會的目光,對此各界人士紛紛表示了各種憂慮。而在高房價的大背景下,不同於專業人士的審視目光,業主們「玲瓏」心思及時的迎合了市場的實際需求。

各地湧現新蝸居 生意火爆人滿為患

近日各地不斷湧現出租密集隔斷房的消息,從北京至西安,出租隔斷房的實際社會現象早已遍布華夏。

百環家園小區位於北京市朝陽區東三環南路,緊臨國貿商圈,這裏遍布了各種各樣的房屋中介公司,各種房屋租賃廣告也隨處可見,有隔斷合租,三居室合租、兩居室合租,也有短租、月租、各種單間。

據介紹,百環家園小區中的一套127平米的三居室,已經用石膏板隔成了7個單間,每個單間不足十平米,裏面僅能擺放一張床,一個沙發和一張電腦桌。然而這套房子原本應有的客廳和卧室都早已不見了,只有一條不足兩米寬的狹窄通道連接這7個房間,據中介的工作人員稱這樣的房間每月的出租價格在1600元左右。

像這樣改變房屋格局隔出更多單間的現象非常普遍,將一居改成兩居,兩居改成四居的,甚至還有將陽台和客廳也改造成單間對外出租的,租金價格每月從1200元到2500元不等。

如果租客需要更便宜的容身之所,比起價格較貴的隔斷房,市場上還有價格更便宜、租期更靈活的群租房。所謂群租房,就是在一套房間里放置滿滿的上下鋪,從而出租床位,據介紹這樣的床位價格更便宜,每月大概500。往往一套住房大致可同時容納三四十人。

在北京城八區這樣的現象早已見慣不怪,不少這種出租房的鄰居們也不勝其擾。然而這也不是北京等一線城市的專利,在西安也爆出了這樣的新聞。

日前,西安「華商晨報」消息稱,大東區北順城街212號A+A冠信公寓中大概有30多套房屋被間隔成小屋出租,總共能有200來間,且已經吸引了大量的租客前來。據估計月收入可高達10萬元人民幣,看來隔斷房市場果然火爆異常。

鴿子窩隱憂不斷 不乏迷幻房源

消費決定需求,有需求就會用供給。然而又是什麼導致了消費者的這種需求呢?以北京為代表的一線城市租房價格的畸高問題由來已久,並不是外來人員能夠承受的。而其他城市也在亦步亦趨的跟隨著這些一線城市的腳步。所以,現實的逼迫讓他們甘心忍受擁擠不堪的居住環境,倘若沒有價格相對低廉的隔斷房和群租房,他們將何處安身?

然而這樣的居住條件卻註定伴隨著更多的隱患。2009年8月,北京市丰台區一小區內群租房電線起火,房內物品全部被燒毀; 2013年1月,同樣在北京丰台區一間群租房因為私拉亂接電線導致起火,房屋被嚴重燒毀;2013年7月,北京西城區南禮士路附近一間群租房起火,整個房屋也是被燒。在西安的A+A冠信公寓,也同樣在2008年經歷了一場火災……

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一般的業主都很注重自己的房產更害怕承擔一旦引起火災等災害后的一系列法律責任,所以儘管利益豐厚也鮮有人去涉雷池,那麼這些隔斷房及群租房的背後業主究竟是誰呢?

北京市百環家園小區管理員就表示說:因為我剛好認識裡邊有人,不過,這一次就換人了,就有一個認識的在裡邊,因為每次百環查合租房一有動靜我們都知道。 而西安「A+A冠信公寓」的近一半的房產均屬被法院查封房屋,按理不允許任何人私自使用。

看來官商勾結的最後一桶油,依然要從百姓夢寐以求的廉價安身之所中來榨取,儘管這個安身之所不曾有過任何的「安全」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