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10月24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CNN
中國貪腐問題,人人都有責

CNN刊登華裔女作家張麗佳的評論指出,習近平近期打擊中共貪官的行動,只是「杯水車薪」,因為在中共統治下,貪腐已經蔓延社會各個角落。就連看醫生住院、上學唸書都得靠著「拉關係」才行,因此貪腐、賄賂或利益交換早已成為整個社會的氾濫問題。

英國廣播電視BBC
毀壞古老壁畫 中共官員遭解職

遼寧省一幅清朝傳下來的佛教壁畫,遭到兩名當地官員的擅自修補,結果壁畫被畫成了其他的道家人物,引發國內一片撻伐。兩名官員毀壞古老文物,不但成為國際笑柄,也因此遭到解職。

德國之聲中文網
從「請放人」到「再請放人」

《新快報》記者陳永洲因為揭發弊案而遭到警方逮捕的消息,引發全球媒體關注,《新快報》週四呼籲警方不能「先抓後審」,要警方儘快放人。法國的「記者無國界」組織稱讚《新快報》的勇敢行動,並要求中共政府必須停止騷擾記者和網民,結束「打擊網絡謠言」的運動。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美國當局對來自中國的寵物食品展開調查

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表示,大批來自中國的寵物食品可能有問題,從2007年來,已經有3600只狗和10隻貓吃了這類食品而生病,其中有580只寵物因此死亡。FDA並沒有直接點名是哪家品牌,但呼籲寵物主人協助當局進行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