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蠣子:沒有移民的賈樟柯讓所有人驚呆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10月23日下午,著名導演賈樟柯發微博透露:「昨天聚會才知道,在坐的十幾個朋友除我之外,都辦了或正在辦移民手續,這讓我非常震撼。」該微博引發諸多網友評價,部分網友調侃說:「賈導新片好題材,片名可參考《中國合夥人》,易一字即可:《中國散夥人》。」還有網友感慨說:「大家被污染嚇走了,以後還有轉基因水稻,管你同意不同意,讓你吃你就得吃。」

從網友的感慨中可以看出來大家其實對於現在移民的事已經看的很淡,甚至說到了麻木不仁的地步,這本應該是一件十分不正常的事,可是如今卻成了再正常不過的現象,也許這才是我們值得思考的問題。每每看到銀屏上那些張口愛國閉口愛國的人,可是一查其國籍,原來早就不是中國人,有些人甚至還擔任著演藝圈很多協會的領導,這多少讓人有些不爽。但即便如此,我們這些很有愛的網友或者影迷們依然對他們視若己出,根本沒有任何歧視他們的意思,甚至說有些更加寵愛他們,這又是為什麼呢?

也許網友「一天到晚樂逍遙」道出了其中的原因,他在微博中跟帖說「貧賤不能移」,而另一位叫陽光普照格桑花更是一語中的,他聲稱:「有條件的話就選擇移民吧,哪怕是為了給未來一片藍天也好。」想一想也是,我們為什麼在這裏大罵那些已經移民的呢?其實並不是真的覺得人家移民有什麼不對,而是在潛意識裏鬱悶自己不能移民或者不夠移民的條件,想到這裏不由地有些後怕,原來自己是如此地不愛國。可是當老海看到南都深度的評論時,更是不由地大吃一驚,該評論是用了一組資料將我們國家目前的富翁狀況總結了一翻,原文是這樣的:招商銀行2011年發佈的《中國私人財富報告》顯示:近60%接受調研的千萬富翁已經完成投資移民或有相關考慮。而億萬富翁(可投資資產規模在1億元人民幣以上)中,約27%已經完成了投資移民。

想想這是什麼概念?原來我們平時佩服的那些中國企業家其實有一些也許已經不是中國人,那些在人前很風光的明星們可能也已經不是中國人,這些人留在國內只是來搶錢的,更要命的是我們這些傻呼呼的人還在一個勁地樂呵地往外掏錢不說,有時還不得不陪著笑臉送上去,這是不是多少有些悲哀呢?可是話又說回來了,如果當你我有能力移民的時候,是否會象現在這樣淡定地留在國內?我看答案也未必是肯定的。

此時老海就在想賈樟柯此時發出這樣的聲音,倒顯得其無知啦。那位朋友可能會說人家在國際上獲獎無數,你一個小草根何來底氣說人家無知。別誤會,這裏所說的無知相信大家也都懂的,想想他可雖在圈內摸爬滾打出來的,雖然只是第六代導演,但卻是其中的佼佼者。平時肯定與圈內不少人的關係很密切,又何嘗不知道對方國籍呢?是什麼讓他淡定地選擇不移民?要知道連馮小剛前不久都透露想去美國生活,他的淡定倒著實令人大吃一驚,難道他就是娛樂圈那朵耀眼的「奇葩」?若如此的話,老海是真的想說一聲,您就是我們的「精神領袖」,是我們以後堅定信念的「指路明燈」!同時老海想對那些既要當婊子又想立牌坊的人說一聲,別把大家的寬容當成無知,更不要大家的善良當成你掙錢的工具,也許這類人如今正處於春風得意之時,但誰又能知道明天會如何呢?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