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默克爾?白宮:現在未來均無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德國政府表示,有跡象顯示美國竊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行動電話,週三默克爾也打電話給歐巴馬要求解釋。白宮發言人卡尼今天聲明,美國現在沒有監聽總理的通話內容,未來也不會。

白宮發言人卡尼:「我可以告訴你們的,就是總統對總理所說的──美國現在沒有監聽總理的通話,未來也不會。就如同我們過去所說的,我們收集外國情報的方法與其他國家類似的機構一樣。」

大聲強調現在和未來都沒有監聽,但被媒體問及,過去是否有曾經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的可能性,卡尼則重述與之前相同的回答。卡尼強調兩國之間的關係,並表示將重新檢視收集情報的方法。

白宮發言人卡尼:「但我們努力,就如同總統所說的,重新檢視我們收集情報的方法,以確保我們適當的平衡好我國公民與軍隊的安全,以及每個人都擁有的隱私這兩者之間的關係。」

就此事,德國外交部長基多・威斯特威勒(Guido Westerwelle)24號晚些時候將同美國大使約翰・埃默森(John B. Emerson)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