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11月8日假油絕跡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衛生福利部今天表示,為了保障消費者權益,將要求油脂業者10月底完成簽切結書,保證所有產品原料及添加物都符合標示,11月8日後市面假油絕跡。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次長許銘能、食藥署副署長吳秀英及食品工業研究所產品及製程研發中心主任、資深研究員朱燕華下午召開記者會啟動「油安行動」。

邱文達說,針對全國163家食用油品稽查,已稽查145家,並在週末前完成所有製油業者稽查工作,抽樣油品也將在下週完成檢驗工作,並立刻公布結果。

啟動「油安行動」要求食用油脂業者在10月31日前提出聯合切結,保證所有產品原料及添加物都與標示符合,並自11月1日起擴大稽查所有市售油品,8日起所有市售油品都不含有詐欺及標示不實的行為。

針對不當所得,邱文達說,26日召開食品重大違規業者不當所得的追繳及修法加重罰則研商會議,邀請法務部、財政部、食品、會計、財稅及法律等領域專家討論如何追繳重大違規業者不當所得機制及計算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