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威脅解除 居民返回家園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週四(10月24日),由於天氣轉為涼爽,澳大利亞紐省山火威脅暫時解除,居民陸續返回家園。這次森林大火導致保險公司的火險賠償金額高達1.3億澳元。

澳大利亞紐省森林大火燃燒了整整一個星期,在消防人員的努力下,加上天氣涼爽,山火終於被控制住了。已經撤離的居民們都陸續返回家園。

科洛斯(Stephen Close)跟他的家人居住的房子在上週四(10月17日)的山火中燒燬了。今天他返回來看看可否在廢墟中找到一些有價值的物品。

居民科洛斯:「是的,我們會重建家園。我們在這兒住了33年了,之前房子從未毀壞過。」

居民培傑:「鄰居們陸續回來。我昨晚就回來了,但其他人都沒回來。今早,警方在巡邏。很顯然,消防隊員很盡力,已做到最好。」

不僅居民們都回家了,從全國各地前往滅火的消防人員也在回家的途中。
消防隊副隊長亞歷山大:「我們都想儘快見到家人和朋友,回到日常的工作中去。」

根據澳新社今天(週四10月24日)發佈的消息,保險公司已為1000多名在這次森林大火中失去家園和財產的災民,辦理了保險理賠。至今保險賠償付費已高達1.30億澳元,索賠範圍包括房屋、家產、船只和汽車。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