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朗德連任 法8成民眾不看好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由於失業率飆升、增稅惹民怨以及政府與政黨內部分歧,奧朗德支持度創下自去年5月當選以來的新低點。

據中央社報導,民調24日顯示,4/5法國選民認為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2017年無法連任。這份新民調結果,無異是對人氣委靡的奧朗德再次痛擊。

哈里斯互動公司(Harris Interactive)為「費加洛報」(Le Figaro)與LCP電視台所做民調發現,76%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認為奧朗德會信守承諾,68%受訪者認為他不適任。

相反地,在本月21日至22日受訪者中,54%受訪者認為,強硬派的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能在2017年總統大選擊敗右翼的候選人;但卻僅16%受訪者說奧朗德有辦法做到。

奧朗德20日提議讓遭遣返的吉普賽羅姆女孩返回法國,前提是家人不得隨行,奧朗德因此飽受批評,支持度直落。

瓦爾卻對非法移民與臨時啟用的羅姆人營地更不假辭色;與此同時,極右的民族陣線黨(National FrontParty)的人氣在地方與歐洲的明年選舉前飆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