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大開核飛彈防護門 一餐值4500元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美國空軍核導彈基地又出問題,2名值班人員在核飛彈地下設施值勤時,違反規定沒關閉防護門,導致2人今年稍早遭到懲處,而其中1人的理由只是為了等餐點送來,他因此被罰2月薪水,使這1餐價值高達4500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聯社率先報導此新聞,美國空軍今天也證實確有此事。

根據空軍規定,2人1組的24小時輪流值班人員,必須在其中1人睡覺時,關閉防護門,以防有人入侵破壞。

這類防護門常見於高度安全設施,也就是在一般出入口增設門戶,加強防禦能力,以空軍基地來說,這類防護門是用來避免恐怖分子或其他入侵者在值班人員休息時,進入該基地。

空軍發言人席茨(John Sheets)中校證實說,北達科他州邁諾特空軍基地(Minot Air Force Base)1名值班人員4月按規定休息時,另1名成員「怠忽職守,維持防護門開放,以讓駐地廚師送來食物」。

這名月薪為2246美元的失職人員,將被停薪2個月,另1名承認「有幾次」也做出類似失職行為的人員則受到軍方書面訓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