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可手寫 通50種語言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Google宣布,旗下產品將擴大支援手寫功能,只要點選Gmail與Google文件上方工具列中的「鉛筆」圖示,就可以輕易切換到手寫模式,用滑鼠或是觸控板寫出中文、日文等多達20種以上的多國文字。

據中央社報導,Google台灣分公司表示,使用手寫功能就不用受限鍵盤輸入法,例如,網友想輸入在台灣紅透半邊天「半澤直樹」經典台詞「以牙還牙!加倍奉還!!」的日語原文,卻發現鍵盤中沒有日語輸入法,這時只要透過手寫功能就可以輕鬆解決。

Google指出,還有些情況如,中文字知道怎麼寫,但透過鍵盤卻怎麼也打不出來,像「仍然」到底是「ㄋㄥˊ」然、「ㄌㄥˊ」然還是「ㄖㄥˊ」然,如果傻傻分不清也無關緊要了,透過這個多國語言手寫功能,仍然可快速將訊息發送,不會因為發音不準而卡住文字。

Google說,透過Gmail與Google文件的手寫功能,不論使用者是想要一次寫一個字,還是一次寫多個文字都可行。

除了Gmail與Google文件外,Google行動搜尋、Google翻譯(網頁版、Andoird版、iOS版)、Google Chrome瀏覽器,與近期推出支援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Google注音輸入法也已經提供手寫輸入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