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佳上訴 競選財務律師:希望渺茫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劉醇逸前競選財務侯佳在10月10號,因企圖電匯欺詐、妨礙司法公正和提供假證三項罪名成立,而被判刑入獄10個月。

週三,她和律師一起向法院遞交了上訴信,聲稱自己無罪。那麼她翻案的可能性有多大,讓我們來聽聽紐約資深競選財務律師的說法。

里歐• 格萊克曼曾在紐約競選財務委員會的參選人服務部擔任主管四年,從事競選財務相關法律17年。他認為侯佳案經過大陪審團的審判而定罪,翻案的可能性不大。

「經由陪審團裁決之後,再上訴,推翻這個的裁決的可能性很小。我認為幾乎不可能翻案,不過,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我的意思是能翻案的機率很低,但不是0%。」

對於案件中涉及的企圖電匯欺詐罪,他解釋說:「這種犯罪行為是從一位捐款人獲得的,超過最高捐款限額的捐款,分成幾份,用假的捐款人一一頂替。這樣他們就可以拿到大額捐款,本來,超過最高捐款限額是不能要的,但是,他們把這些錢分成是幾個人的捐款,然後,每一份捐款還可以得到競選匹配基金。 這就是侯佳企圖要做的。」

設定個人捐款上限是為避免任何人對競選成功的政府官員,施加影響力。更為嚴重的是,在違反捐款上限的規定之後,再用假捐款人的名義,去套政府匹配資金。

「紐約有非常慷慨的競選匹配基金法,如果你的捐款滿175美元,你可以得到6比1的匹配基金。政府就是這樣資助參選人,支付你競選資金的55%,對於一個市長參選人來說,可以得到百萬美元,納稅人的錢,一個參選人就這麼多。通過欺騙手段獲得匹配基金,就是在偷竊納稅人的錢,這非常嚴重 。」

格萊克曼認為,侯佳案觸動了美國民主自由的立國之本,競選財務法的出臺就是為防止競選腐敗。所以,侯佳被判入獄,其案件的嚴重性可見一斑。

新唐人記者安心、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