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V入獄玄機 網路擠滿助威五毛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近期,中共當局鉗制言論的槍聲不斷,從網路大V到大學教授相繼中槍,整個社會持續深陷在新一輪白色恐怖之中。日前,繼薛蠻子、王功權後,又爆出一網路大V格祺偉被捕入獄,當局指控其敲詐勒索官員、尋釁滋事,一同遭到逮捕還有北京《現代消費導報》副社長張桓瑞等5人。

八月已被拘 央視全程炮製

日前,被國內媒體萬箭齊發大肆報導的以「敲詐勒索官員」為名被捕的格祺偉,成為了當局整肅網路的第三名網路大V

曾揭發多起官員劣行醜聞的29歲獨立記者格祺偉,本月20日被媒體證實已遭湖南警方逮捕。記者翻查了格祺偉的新浪微博,粉絲僅剩一千多人,完全夠不上網路大V」(指微博粉絲人數破10萬)的數量,而更令人詫異的是他的微博只更新到8月26日。

記者又來到此次用不同時段新聞節目大肆宣傳「格祺偉案件」的中央電視台官網來檢索「格祺偉」一詞,發現央視對其最早的報導竟然始於今年8月30日凌晨4點30分,標題赫然為:「湖南衡陽警方刑拘【記者】格祺偉稱其網路造謠」。然而,巧合的是這個時間點距離第一個被拘捕的網路大V薛蠻子的被拘日期相差竟然不足一周。

不同於「薛蠻子」案的實時進行,「格祺偉」案件竟被央視擱置了兩個月之久,當所有人以為關於網路大V的「醜聞」已經告一段落的時候,央視突然又攜全國媒體對兩個月前的舊聞,開始連續的大肆口誅筆伐,連篇累牘。這兩個來,當局及央視為了掀起新一波的「大V醜聞記」著實費力不小。

當局部署嚴密 網路塞滿五毛

相較於「薛蠻子事件」的口沫橫飛,充斥各種雜亂聲音的網路,此次,在經過當局的精心部署后,「格祺偉案」的網路回復聲音竟然達到了空前的一致,這樣的刷屏式回復,可以看出當局確實為自己做足了面子。

打開微博不難發現,無論是平時被網友普遍唾棄謾罵的@央視新聞,還是平時並不起眼代表地方的@新浪湖南衡陽頻道,在這個案件中的成百上千條的回復,均是一邊倒的五毛式的標準教材,甚至有的用戶名在通篇刷屏。

這一怪象卻早已被眼尖的網友們發現,網友@薩爾拉丁mikesca老米 說:好多無頭像評論…,網友@mary–shen 說:看見漫天飛的什麼毛嗎?@一隻王小明 也驚嘆:我操,五毛屠版了,這要多少錢?@c非分之想 也提出質疑:好多拿錢發評論的五毛狗,誰養的呢 ?網友@e12174 更發出怒吼:操你媽央視,用五毛自己頂自己。

網友一邊面對著央視的自給自足,一邊對扣給格祺偉的這頂新「帽子」反問央視。網友@16人:身正不怕影子斜,那些校長,保安如果真的沒有做,又怕什麼敲詐呢?網友@大力水手的救贖 嘆息:好多貪官可以避免落網了。

北京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教授展江,對此在微博上對央視的行為做了簡短的評價稱:對央視長時段報道格祺偉涉嫌以記者名義敲詐勒索的簡評:一、格祺偉是否犯罪應該由法院裁定,而不應在法庭以外的任何地方先於法庭認定;二、以記者和輿論監督的名義實施敲詐勒索的行為最近若干年屢屢發生,新聞出版總署每年調查后移送司法,多人被判刑,說明1997年版《刑法》足以制裁此類行為。

其後展江在回復一名五毛時這樣寫道:這位海外同胞,了解一下法律,還沒有審判,你不能說人家「觸犯法律」,否則你成了法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