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病毒H7N9 浙江又增一例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浙江省衛生廳今天通報,浙江省再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早前專家警告可能有限度人傳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入冬以來,大陸又連續出現人患禽流感H7N9病例。最新發現的這名浙江患者今年67歲,務農,現居嘉興市秀洲區,他在16日發病。

經浙江省疾控中心複測,這名患者的檢體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嘉興市邀集專家對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資料和實驗室檢測結果進行討論,診斷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目前患者病重,正在治療中。

浙江省衛生廳15日也曾通報一名35歲劉姓男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本月中旬,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鐘南山曾分析,H7N9病毒可能存在有限的人傳人。

今年三四月,大陸媒體曾報導H7N9禽流感的爆發,當時曾有108人感染了H7N9禽流感病毒,其中22人喪生。有專家指出,實際感染的人數遠比官方公佈的數字多出兩倍甚至更多。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福田敬二認為,相比H5N1禽流感病毒,H7N9禽流感病毒更加致命。

實際上,H7N9病毒今年在大陸出現時,就有上海父子之間、夫妻之間等多例家庭聚集性病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