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拼車?加州率先規範 仍惹爭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洛杉磯公共交通沒有紐約方便發達,洛杉磯市民笑稱生活在洛杉磯沒車等於沒腿。網絡拼車服務應運而生,受到了沒車族年輕人的歡迎,這一新生事物前幾年曾遭政府管理部門的限制甚至罰款。今年局面有所轉變,加州是第一個出臺規範拼車服務的州。可是,仍有市民反對網絡拼車服務。一起來看報導。

已成立6年Lyft公司提供私家車共乘服務,他們不是常規的出租車,去年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CPUC)簽署要求lyft及類似租車公司停止業務,同時為Lyft開了兩萬美金的罰單,指責Lyft為非法承運。可是,今年加州監管機構提出規範拼車服務,從此網絡拼車有望合法化。

70歲的退休教師John Walsh:“我相信規範是常識,你得有執照,在你正式營運前你的背景得被調查。”

自從Lyft開發了app軟件,他們的生意越來越好。連市長加西堤也說網絡拼車是將來發展的趨勢,傳統出租車可能成為過去式。這一說法遭到了70歲的退休教師John的強烈反對,他今天站在市政廳的340會議廳提出了反對意見。

70歲的退休教師John Walsh:“我不用網絡拼車出租車,因為我不相信網絡,我不相信坐在車上的司機。”

在Yellow Cab出租車公司工作兩年的司機對網絡拼車也表示反對。

Yellow Cab出租汽車公司司機 Jaerok Choi (崔宰縁):“我的車是安全的,洛杉磯交通局確認了我的資歷,但是網絡拼車司機沒有背景調查。”

這個帶粉色小鬍子的車就是Lyft公司的私家車。不管支持者還是反對者,州管理部門要求Lyft公司,檢查私家車司機有無犯罪記錄,提供培訓,增加保險政策來規範這類公司。這些對乘客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目前Lyft公司已答應保證零毒品和零酒精。

新唐人記者宋文迪、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