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告侵權 泰咖啡小販不睬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星巴克去年就要求譚龍停止使用「Starbung」商標,認為他的商標綠色和白色的設計是仿自星巴克。但曼谷1家咖啡車老闆譚龍(Damrong Maslae)不理睬美商星巴克咖啡(Starbucks)侵權控告,堅持不撤掉朋友精心設計的招牌「Starbung」。

據中央社報導,星巴克向泰國智慧財產權法庭提出違反商標法的指控,要求法院發布禁制令,由於譚龍堅持不撤掉商標,星巴克上周又提出另1項指控,要求「Starbung」每年賠償30萬泰銖(約合新台幣28.5萬元)外加7.5%利息。

星巴克也要求譚龍月付3萬泰銖加法律費(legal fee)。法院將在11月4日首度開庭。

43歲的譚龍介紹說,他朋友設計的商標跟星巴克一點也不像,這商標的靈感來自伊斯蘭教,商標中間是1個伊斯蘭老人,與星巴克不同。

譚龍并表示,無論如何都不會撤掉商標或改名。

自從英、日等國媒體大幅報導後,譚龍的生意反而越來越好,從原本每天50杯到100杯,增加到150杯。他說,希望這個話題熱度持續延燒下去。

對於星巴克的控訴,譚龍說,他請不起律師,所以他會向泰國律師協會求助,不會逃跑也不會付罰款,但如果要坐牢,他不會逃避。

報導指出,譚龍可能面臨2年刑期或最高20萬泰銖罰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