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今日加州】10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三千法輪功齊聚洛城長灘 集會反迫害
歐巴馬就健保網故障發表講話
神韻交響樂讓洛城觀眾愉悅而投入
法輪功學員洛城大遊行 震撼中國城

三千法輪功齊聚洛城長灘 集會反迫害

10月20號上午,近3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在洛杉磯長灘的瑪利亞格林公園和平集會,他們強烈譴責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4年的殘酷迫害,並呼籲更多善良的民眾關注法輪功學員在大陸的現狀,早日結束這種對人類良知與道德的踐踏和迫害。

雖然集會人數將近3千人,場面宏大而壯觀,但現場秩序卻非常的祥和寧靜。一百多名在中國大陸受到殘酷迫害的倖存者現身向人們講述他們在中國大陸勞教所非法關押期間所遭受的迫害,他們有的被毒打,手指骨骼變形,有的頭皮傷口癒合後不能長出頭髮,有的牙齒被打掉,有的被雙手反銬在身後幾天幾夜不讓休息。

國會議員丹納•羅哈巴徹到現場發表聲明,支持法輪功學員純善的澄清真相活動。一位在迫害中倖存的法輪功學員通過主持人向羅哈巴徹贈送了精美的護身符作為禮物。

國會議員Dana Rohrabacher:“今天,我們團結一致,為所有法輪功學員、基督徒和穆斯林,以及所有在中國遭受迫害的人,告訴他們,我們站在他們一邊。我們不是一個只考慮利益的國度,我們相信人類的價值。”

國會議員、長灘市議員、洛杉磯縣行政長官和社會民主人士現場發言並向法輪功團體頒發了褒獎證書,以表彰法輪功在提升人類道德和捍衛人權方面做出的努力和顯著的效果。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吳英年:“已經被確認的就有3553位無辜的法輪功學員被直接迫害致死,其中很多人是被酷刑折磨致死,因為中共竭力掩蓋這場迫害,所以這個數字只是冰山一角,而且中國極力掩蓋的一個最大的罪惡就是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中國事務》雜誌主編伍凡:“我希望中國老百姓應該覺醒了,不要再相信共產黨的欺騙了,共產黨只有把中國帶到地獄裡頭去,而不是帶到天堂去,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反強摘醫生協會”在現場為美國國會《281號決議案》徵集民眾的簽字。該決議案是由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於今年6月共同發起的,要求中國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強行摘取人體器官的行為,並要求美國政府對中國的器官移植系統進行全面透明的調查。

反強摘醫生協會執行主任Torsten Trey博士:“我在今天集會發言中,特別指出中國強摘器官的嚴重性,這關係到了聯合國。”

記者:14年來,法輪功學員一直在用最和平理性的方式向全世界的人們講述著他們的真實遭遇,作為一個信仰真善忍的群體,他們最純真和樸實的想法只是想做好人,做一個對別人、對社會都有益的好人,卻遭到中共長達14年之久無理性的殘酷迫害,甚至被中共當局活體摘取人體器官在用來賺錢。隨著這些殘酷的迫害真相越來越被大眾所認知,世界人民在感到震驚的同時都不同程度的向他們伸出了援助之手。而法輪功學員在被迫害中,還在一直堅持著自己做好人的理念,堅持把真相傳播到中國大陸,他們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喚醒中國人內心深處那份塵封已久的良知。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長灘採訪報導

法輪功學員洛城大遊行 震撼中國城

10月20日,來自世界各地5千多名參加洛杉磯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的法輪功學員,在洛杉磯各主要社區舉行了不同形式的講真相、反迫害活動。在洛杉磯中國城進行的威武浩蕩的大遊行、及聖蓋博華人社區真相長城活動吸引了眾多洛杉磯民眾駐足觀看。請看本臺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在洛杉磯中國城裏浩蕩行進的這支遊行隊伍,位於隊列之首的是來自三藩市的天國樂團,鏗鏘有力的鼓號之聲洞徹雲霄,聞之令人震奮昂揚。

蓮花盛開的花車,在加州的藍天下,分外漂亮。

鼓號鏗鏘有力的腰鼓方陣隊員,意氣風發,精神抖擻。

法輪大法好與大法洪傳方隊展示出了法輪功洪傳世界110多個國家,學員14年的反迫害歷程。讓世人在真相面前明辨善惡,為自己選擇美好未來。

希臘法輪功學員Ioanna Tagari:“法輪大法好”

瑞典法輪功學員Alexandra Eklund:“法輪大法好”

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Tara Lee:“法輪大法好”

德國法輪功學員Peter Zoufa:“法輪大法好”

墨西哥法輪功學員Tsabel Percz:“法輪大法好”

美國法輪功學員Kerrie Mitchell:“法輪大法好”

加拿大法輪功學員Adel Boufama:“法輪大法好”

當地民眾Brenna Bronson:“我覺得非常漂亮。”

當地民眾唐女士:“感覺很好,不錯。”

馬來西亞遊客塗先生:“我覺得今天這個法輪功的遊行很神聖、很感動的。”

當地民眾李先生:“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我在美國可以看到法輪功遊行的隊伍,很好。”

當地民眾朱先生:“沒想在居然有這麼多人煉法輪功,還是挺震驚的感覺。”

日本遊客于女士:“我第一次過來看到這種場面,覺得挺震撼的。讓我覺得很不一般,很不尋找。”

手持花圈的法輪功學員懷抱一幅福被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的照片,揭露中共自1999年迫害法輪功以來,有3700多名不放棄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被中共迫害致死。

美國法輪功學員Kerrie Mitchell:“我想讓中共知道,停止迫害。自救、自保。”

在聖蓋博華人社區的主要街道兩側,法輪功學員手持橫幅,靜靜站立,向民眾揭露中共謊言、呼籲停止迫害。

善的力量勝過一切專政與暴力,堅守良知的人們永遠不會孤獨。在持續遭受中共嚴酷迫害與血腥鎮壓14年的今天,法輪功學員在逆境中表現出的堅忍與寬容,無私與勇氣,讓越來越多的善良民眾選擇站在正義與良知一方。

新唐人記者尉然洛杉磯報導

洛杉磯本週多雲 週四現晴

據美國國家氣象局報導,洛杉磯本週將經歷「六月愁雲」天氣,但下雨機會渺茫,週四放晴。

洛杉磯本週沿海溫度在70度左右,內陸氣溫75度至80度,山谷氣溫將在85度左右。

洛城7人死於西尼羅河病毒

洛杉磯縣衛生官員本週一證實:今年迄今已有七人因感染西尼羅河病毒死亡。包括上週三被證實死亡的三名男子,兩名來自從洛杉磯中南區,一名來自聖費爾南多谷。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主任菲爾丁博士稱:這種病毒仍在繼續傳播, 洛杉磯縣今年共有139人感染,80%需要住院治療,共有400個游泳池以及304只死鳥證實帶有此病毒,蚊蟲叮咬是人類感染的主要途徑,幾個簡單的注意事項可以大大降低蚊蟲叮咬的風險。

洛杉磯縣公共衛生部主任菲爾丁博士:「有一些人人可做的簡單事情,第一如果要進出蚊蟲多的地方,避免日出日落時去,那時蚊子最愛叮人,穿長褲長袖,噴含DEET的防蟲液或類似產品,確定紗窗沒有洞,不然蚊子可進出,不要忘記關門,最後及最重要的,不要有閒置的水。」

黃熱病蚊子驚現加州

近日,一種可能傳染登革熱和黃熱病的蚊子在加州多個地方被發現。衛生部門的官員對此表示震驚,他們從未預料到此種蚊虫會在加州出沒。

這種蚊子是黑色的,上面有白色的水珠斑。白天咬人,並可以在一小杓的水裡產卵。加州公共健康部門的官警察告住家要遠離死水,還要衝洗盛狗食的碗。此蚊虫6月最先在Madera被發現,後來又轉移到Clovis, Fowler和灣區等地區,這星期又在Fresno被發現。不過,到目前為止,在洛杉磯縣還沒有被發現。

父子受Craigslist廣告引誘遭槍擊

洛杉磯警方正在尋找兩名涉嫌以Craigslist廣告引誘、槍殺父子倆的20多歲的男子。

警方稱,上週六晚上7點40分,41歲的Rene Balbuena和15歲的兒子受Craigslist廣告的引誘,前往洛城南部的Gramercy Park,結果遭到兩名男子的持槍搶劫。父親胸部遭受三次槍擊,在醫院宣佈死亡,兒子被子彈擦傷,現已出院。

警方稱,這是洛杉磯過去十天內發生的第一起兇殺案。洛杉磯最後一次連續10天沒有一起兇殺案發生在2010年。

Craigslist是美國極為流行的在線信息服務平臺。

美國大麻品氾濫易得 父母要提高警覺

洛杉磯警官表示,在美國初中就有許多孩子開始接觸到毒品。而每年都有學生因為帶毒品到學校自用或賣給他人而被判留校察看甚至退學。曾經聽說毒販們為了讓學生染上毒癮,甚至要求自己的孩子免費帶毒品到學校給同學嚐試。好讓更多人染上毒癮。

美國毒品問題相當嚴重,移民父母需要提高警覺。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賣的人很多,毒品也很多,很容易取得。 我幾乎可以肯定地說,中學生七八成都知道去哪買得到毒品。」

許多學校每年都會有學生因為帶毒品到學校被判留校查看甚至退學。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他們(毒販)甚至將大麻放進糖裡,買家吃糖就是在吸毒,如果家長看到平時在店裡看不到的糖,就該問孩子糖是哪來的。」

這些大麻糖果不會用市面上大廠牌的糖果包裝,一般都是簡單用塑料袋或紙袋裝著。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大麻是麻醉劑,所以會影響中樞系統和身體。」

吸食大麻會對神經、免疫系統以及呼吸道器官都造成永久的傷害,食慾不振,情緒不穩,體重下降都是常見的副作用。

父母該如何判別孩子可能在吸毒呢?

洛杉磯工業市警官Steve Kim:「不尋常的舉動,成績表現不穩,看到房裡有奇怪的設備,如吸管或袋子裡有殘留物。」

他強烈建議家長必須了解孩子的交友情況,畢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除此之外,要關切孩子是否突然喜歡在晚上熬夜,或房間因為吸食大麻而留下異味。

大麻吸食者有時會在衣服、包包或項鏈上穿戴大麻葉片的圖案,而4:20其實是吸食者的代稱,有一些不常見的英文縮寫與符號,其實是幫派的暗號,家長看到時也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城葛利菲斯天文臺 休閒好去處

洛杉磯葛利菲斯天文臺是洛杉磯的地標之一,坐落在群山環繞之中,風景優美。每年都吸引很多遊客不遠萬里從全美乃至全世界前往參觀,不但觀賞美景,還能了解很多的天文知識,下面來隨我們的記者去看看。

葛利菲斯天文臺坐落在好萊塢山脈的南麓,是一個風景絕佳的聖地。於一般天文臺不同的是,葛利菲斯天文臺並不用作科學研究,它是一個向公眾普及天文知識的地方。在天文臺的大廳裡,陳列著宇宙天體的模型,參觀者可以通過望遠鏡觀察模型天體,彷彿置身於宇宙空間之中。

葛利菲斯天文臺副主管Mark A.Pine:「成立於1935年,葛利菲斯天文臺每週有6天,每天有10到12小時向公眾開放,而且是免費的。」

在月球模型的前面,有一小塊月球岩石,這是阿波羅號登月飛船從月球表面取回的實物。天文館裡還陳列著多種隕石和其他的天體岩石,向人們介紹宇宙的構成。

在天文臺裡還有一條用寶石組成的時間走廊,用來代表宇宙的歷史。寶石需要定期拋光清潔,才能顯出光澤。

「天文臺之友」組織者Kara Knack:「『天文臺之友』的成員每年自願到這裡,把每一件寶石都擦乾淨。總共有2300多件寶石。」

天文臺之友是一個成立於1978年的公益組織,目的是支持葛利菲斯天文臺的日常運作。他們中的每一位自願者都小心翼翼的擦拭著寶石的表面,這是一項非常細緻入微的工作。

葛利菲斯天文臺副主管Mark A.Pine:「公眾可以到這裡用望遠鏡觀察展覽,眺望洛杉磯全城美景,花一點點錢就可以觀看薩穆爾•奧斯欽天文館的奇觀。我們每年有100萬參觀者,也希望新唐人的觀眾來參觀。」

月球模型前面有一個特製的體重秤,它能顯示你在月球上的體重。

記者:「由於月球上的引力比地球上要小的多,所以在月球上稱體重也比地球要輕的多,下面先讓記者來嚐試一下。」

記者:「記者在月球上竟然只有27磅,所以有減肥苦惱的朋友不妨到這裡來找找信心。」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精英聚Pepperdine 展數字技術功效

說到高科技和人們生活的關係,你最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等另人眼花繚亂的更新,但是,其實在商業領域,這種更新也時時發生,並且對企業的成功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下面請隨我們的記者到被評為全美第二受歡迎的商學院的佩珀代因(peperdine)大學看看他們舉辦的一場別開生面的數字技術會。

10 月18日,位於太平洋之濱的Pepperdine大學的商學院聚積了加州醫療,娛樂,航天,和政府等各個領域的主管,把他們聯繫在一起的是同一個概念-數字技術。他們為peperdine大學商學院的學生們生動的講述了對於先進的數字技術的應用如何使他們在各自的領域中勝出。

Pepperdine大學教授John Mooney 博士:「這是一個非常 重要的領域。學生們需要成為這個領域的專家。他們需要了解數字技術怎樣和商業運作結合。」

來自白宮的Jeanne Holm是美國政府公開數據網站Data.gov的推廣者,她與觀眾分享了數字技術網站Data.gov的功用。 例如投資者對有興趣開發農業項目,可以在這裡找到與農業生產有關的統計數據和政策,還可了解自然資源和環境問題,地方和地區糧食系統等資料。

華盛頓總務管理局推廣者Jeanne Home:「今天興奮地分享了政府的網站Data.gov, 是美國政府公開數據資料的網站,是歐巴馬總統推廣項目的一部分,我們要創新,用大行的數據,和使用公開的數據資料。」

另外,講員Medavie Blue Cross 財務總裁Venky Kulkarni 分享了利用新的信息技術,讓人們未來可以更快地得到醫療服務。

Medavie Blue Cross 財務總裁 Venky Kulkarni:「你可以看到您的醫療賠償,可以遞交賠償資料,可以看到以往的記錄,提供自己可以為自己服務的科技。」

商業管理碩士學生Naomi Li:「首現它把這個技術運用到它的產品當中,來豐富顧客在Disneyland遊園的體驗,然後讓所有的遊客都留留戀忘返。」

Pepperdine大學表示,這個活動標誌著商學院正式把重點轉向數字技術的創新和信息系統管理。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綱洛杉磯採訪報導

一週兩次 地震魚再現南加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海岸18日晚又發現一條4米多長的皇帶魚屍體,引起眾人圍觀。這是這一海域在一星期裡,第二次發現皇帶魚。

不到一星期前,南加州卡塔利那島才發現一條長達18呎的皇帶魚。美國國家海洋局漁業部門工作人員稱,在南加州,尤其是在淺層水域,連續發現兩條巨型皇帶魚「非常罕見」。

「皇帶魚」(oarfish)通常棲息在海面下200公尺到1000公尺的深海裡,體長可至15米,相當罕見。因其神秘,在古代曾被誤認為是傳說中的「海龍」或大海蛇。

不過,在亞洲和歐洲,都有傳說,將皇帶魚與地震,和海嘯聯繫在一起。因此「皇帶魚」也被人們稱為「地震魚」。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歐巴馬就健保網故障發表講話

星期一,歐巴馬針對健保網站頻現技術故障發表講話。歐巴馬針對民眾登入健保網站後遇到許多問題提出批評,他同時強調健保法的好處,並說他的行政團隊正努力修復這些缺點。

歐巴馬重申技術故障是令人難以接受的,並將與行政官員討論採取措施修復網絡。

歐巴馬也推銷,新法律帶來的正面作用,並說這將由消費者、小商業店主、藥劑師等加入。他們有些是已經從健保獲得受益的,有些則是幫助消費者學習新健保法的好處與如何為自己購買健保。

而美國衛生和公眾服務部在博客上指出,「在健保網站上無法創建帳號與登入,有的人則遇到錯誤訊息,或需要等待緩慢的載入網頁,表格也非常落後。」 博客上還說,「先前健保網的消費者體驗無法滿足國人的期待,我們承諾加以改善。」

由於技術故障,雖然有48個州都簽了歐巴馬健保,但是目前只有9個州如期運作。不過,由於申請的截至日期在2014年3月31日,影響應該不大。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內華達校園傳槍聲 2死2重傷

星期一,美國校園再次傳出槍聲,造成了兩死兩重傷的悲劇。

內華達州斯巴克斯中學的一名中學生,星期一上午,突然朝一名老師及兩名學生開槍,導致老師死亡,兩名學生的傷勢都十分嚴重。

警方表示,這名涉嫌開槍的學生,隨後也開槍自殺身亡。

警方學生疏散到附近的小學安置,同時關閉附近街區進行調查,暫時沒有傳出有共犯涉及此案。

颶風雷蒙德逼近墨西哥南海岸

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消息,周一清晨,颶風雷蒙(Raymond)增強為3級,向墨西哥南部太平洋沿岸移動,最大風速為每小時195公里,給經過地區帶來強風暴雨。

颶風中心表示,預計雷蒙颶風將向北移動,逼近北部沿岸地區,但可能不會登陸。墨西哥當局警告,未來72小時還會有連續降雨。當地的學校已經關閉,民眾也已接到疏散警告。

神韻交響樂讓洛城觀眾愉悅而投入

10月19日,神韻交響樂團在洛杉磯的表演讓中西方觀眾為之讚歎,中西方音樂的完美結合以及個性特色的表演也讓觀眾大開眼界。請看報導。

治療師:“讓我們感覺到快樂,融合,正面的事情和價值觀,他們(神韻)做到了。”

辦公室經理Mariam Tressler:“有善良,可以體會到。”

珠寶設計師 Debbie Paletta: “令人高興,滿意,放鬆。”

辦公室經理Mariam Tressler:“有一點傷感。”

珠寶設計師 Debbie Paletta: “充滿想像,很可愛。”

活動策劃Synde Fortino:“令人平靜,撫慰人心。”

辦公室經理Mariam Tressler:“有些表演很調皮,然你感覺恢復童心。”

攝影師賀生:“我感覺很不錯,在輕鬆愉悅下面又有一些莊嚴。”

銷售經理 Brace Lake: “我覺得演出很非凡,西方和東方音樂美麗的溶合在一起。”

金融師 Sam Devries: “我是古典音樂的粉絲,很高興可以在其中聽到東方和中國的傳統音樂。”

退休宇航工程師 Beneto Franquy :“中西音樂很好的結合,這也是我的興趣,這種結合就好像是陰陽的結合。”

交響樂團指揮 Nove Dey Palan:“我覺得觀眾應該帶他們的朋友們來看神韻音樂會,它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出。不同的音樂風格,不同的人,族裔,種族種在音樂中結合。”

鋼琴系學生 Karstin Lake: “我最喜歡的是長笛表演。很美。我妹妹很會吹長笛。我媽也會。演員的技術和吹出的音調都很完美。”

金融師 Sam Devries: “我很喜歡小號手。他們給演出帶來驚喜。給演出加分。”

郡警中尉 William Tressler:“演出最好的部分之一就是小號重奏。絕對奇妙。演出讓我想聽到更多中國的樂器的聲音。但是整場演出很奇妙。能在神韻音樂會上聽到非常的好。更好的是我每次轉頭都看到我妻子在快樂的笑。”

鋼琴系學生 Karstin Lake: “我從來對小號都不太感興趣。但今天聽完演出我明天就想學小號。他們表演的太美了。”

心臟科醫生 Dr Kuma : “總體來講,演出很好。”

銷售經理 Brace Lake: “我們就坐在大提琴手前面。他們12個人都很用心。他們面帶笑容,表演也很美妙。歌唱家們也很可愛。多麼美好的夜晚。我鼓掌手都有些痛了。”

10月19日,神韻交響樂團成功的完成了洛杉磯的兩場演出。這次票房依舊火爆。連主辦方新增的座位也搶購一空。演出開始數分鐘後,還有觀眾在場外苦等,不願離去。下一站,他們將於10月22日,抵達舊金山。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逸淵洛杉磯採訪報導

北美票房榜 《地心引力》三連霸

由喬治•克魯尼與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3D太空科幻影片《地心引力》(Gravity)面對一撥又一波的勁敵渾然不動,繼續佔領票房榜首,上映第三個週末的票房為3100萬美元,累計票房達1.7億。是本年度多為數不多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影院觀眾評分cinemascore給出了A-的好成績。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菲利普船長》本週表現也同樣出色,繼續緊追《地心引力》。上映第二個週末票房僅下降33%,為1,730萬美元,本土市場總票房達到5,330萬美元。有望憑藉良好口碑,朝破億美金目標繼續努力,cinemascore評級為A,爛番茄網站得到94%的新鮮度。

緊隨其後的是翻拍恐怖片《魔女嘉莉》,首周票房1700萬美元,在今年恐怖片市場中表現一般,即便是科洛•莫瑞茲和朱利安•摩爾主演,也無法超越當年茜茜•斯派塞克與派珀•勞瑞版本。CinemaScore為“B-”,爛番茄新鮮度為50%

動畫片《天降美食2》佔據北美票房第四。該片目前已累計票房9310萬美元,CinemaScore為“A-”。

新片《金蟬脫殼》排在第五,由巨星史泰龍與施瓦辛格第一次聯手,成本約5,000萬美元,上映首週末票房並不力,僅為980萬美元。講述一名監獄設計師遭人陷害,被關入自己設計的監獄之中,他不得不與獄中的匪幫老大合作以求逃出生天。CinemaScore給出了“B+”,各路影迷都此片也是褒貶不一。

以維基解密為創作藍本的劇情片《危機解密》,由大熱影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主演,卻口碑票房兩失利, 僅取得171萬美元票房,在今年所有放映規模超過1500家影院的影片中創下了新低。爛番茄網新鮮度40%,影院觀眾評分CinemaScore為“B”。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