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於聯合國促停止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10月22日,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在日內瓦召開會議,審查中國的人權狀況。很多成員國如英國、美國等批評了中國人權狀況。其中加拿大駐日內瓦代表在大會上再次提出了法輪功等團體的人權問題,並敦促中共停止迫害

加拿大駐日內瓦代表:「(我們敦促中共)停止起訴和迫害宗教信徒和信仰人士的行為,包括天主教徒、基督徒、西藏人、維吾爾人、法輪功。」

加拿大代表呼籲,中共設定一個聯合國宗教信仰自由問題專員的訪問日期,實地調查與宗教信仰相關的人權狀況。

加拿大還敦促中共確保倡導人權的律師和個人自由地從事他們的職業,包括及時調查關於用暴力和恐嚇來妨礙他們工作的指控。並釋放所有出於政治原因被行政拘留的人士和他們的家庭成員,包括記者和持不同政見者、致力於促進人權的人士並廢除司法以外的措施,比如強迫失蹤。

對於中國的司法制度,加拿大則提出,應該「讓所有人都有機會上訴」。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每四年會對各國的人權狀況進行評估。上一次2009年對中國人權評估時,加拿大也表示關注法輪功團體受迫害的情況。

中共對於法輪功團體的鎮壓至今已持續了14年,據明慧網報導,已有3733位法輪功信仰人士被迫害致死,而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也多次在聯合國人權會上被曝光。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