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立大學獲125萬推新健保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美國衛生部宣佈,新健保法案開放網絡申請三個星期,目前已有五十萬人完成登記。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收到了1百25萬美元的經費,會在未來十個月向23個校區的學生加大力度推廣。

根據2011年統計資料顯示,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有百分之四十的學生沒有健康保險,新健保會讓70%的學生獲得補助。

加州州立大學新健保推廣協調人Wendy Lee:「這很讓人興奮,因為很多加州大學的學生以前沒有健保,因為健保常太貴了。」

據統計,摔斷一條腿的平均治療費用要1萬4千美元,大部分學生都負擔不起。

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Walter Zelman:「如果你年收入少於一萬五,你就符合低收入健保MediCal,即使你沒有小孩,所以我們很多學生會符合資格。」

他表示,該校大部分學生都是半工半讀,這群努力學習生活的孩子應該獲得健保。

有領取獎學金的學生們在申請健保補助,計算所得收入時要特別小心。

「如果他們有領獎學金,幫助他們就學,例如有人給他們兩千元,就必須將這納入收入計算,在計算保險補助金資格時,這就得算作收入。」

在場有學生表示,第一次聽到以學生背景作為實際案例來介紹健保,收穫很多。

許多用戶對全美官網HealthCare.gov抱怨聲不斷,問題包括無法完成登記,回應速度太慢等等,而加州的保險網絡CoveredCA.com更傳出醫生搜查功能鬧出大笑話,醫生的專長和語言都被弄混。舉例來說,想查找說中文的眼科醫生,可能會被連到說印度話的婦產科醫生,此功能目前已暫時關閉。但目前全國民眾對奥巴馬的新健保支持度有輕微上升的趨勢。

Zelman教授指出,雖然加州全保的網絡還有一些小問題,但保險購買的截止日期,是明年三月三十一日,所以大家還有足夠的時間,等系統更完善,好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險。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