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理訪華「挑釁」中共:官員公示財產正常 全世界都做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姜曉文綜合報導)22日下午,在華訪問的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與中國網民進行了在線交流。過程中。梅德韋傑夫說:俄公務員無權擁有海外資產,而且申報公示個人財產是很正常的。全世界都在做。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廣大網友的關注。有人說:這無疑是扇了中共官員一個響亮的耳光!

大陸媒體報導,廣大網民非常關注與梅德韋傑夫的在線交流,他們通過論壇、微博、手機簡訊等形式,提出了很多問題。

其中有網友提出:俄羅斯在治理反腐敗方面力度非常大。希望梅總理介紹一下俄羅斯在反腐領域的經驗。

梅德韋傑夫:「我並不高估俄羅斯在反腐工作的成果。一段時間以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法律來做反腐的工作。我們通過了一個很重要的法律,那就是公務員公開申報財產。因為公務員的收入和開支要有一種平衡,如果不相符的話就會對他有疑問,他的收入來自哪裡?而且最近還通過一個新的法律,是關於公務員在外國擁有資產的一個法律。

在俄國,一個公務員從現在開始就沒有權利在外國擁有資產,包括一些股份,而且他要關閉在外國銀行的賬戶,因為這些官員要制定國家經濟政策,所以一定要跟自己的經濟一起分擔風險。不能說我們完全扭轉了腐敗的形勢。」

同時主持人還問梅德韋傑夫,作為俄羅斯國家領導人,帶頭公布了個人的財產,如何看待外界的評價?

梅德韋傑夫:「像其他國家領導人一樣,我必須申報,我近幾年來都在申報,我當總統的時候也申報過,現在當總理也在申報。所以大家知道總統總理有什麼樣的收入,有哪些財產,我家屬的財產,我覺得這個做法很正常,全世界都這麼做,沒有什麼特別的。」 

此對話一出,立刻引發大陸輿論的嘩然,眾多網友也利用梅德韋傑夫的話,開始調侃中共的官員。愛上吃a :全世界都這麼做…?應該說除了中國,全世界都這樣做;蝶吻花花表示,一個普京一個梅氏,一耳光一耳光的往那些混蛋臉上扇,可那些中共官員都不敢說話,那份鎮靜自若世所罕見,該是怎麼的一個境界,能把臉皮煉的如銅牆鐵骨啊?

憑欄看劍™:梅德韋傑夫也真是的,說什麼財產申報「全世界」都在搞,咋忽略了地球上20%的那波子人的「感受」呢?;孫李:俄羅斯人梅德韋傑夫僅輕描淡寫,說出台了一項公務員財產公開的法律而已,就肯定被部分人恨之入骨。網民一片歡呼,梅氏這巴掌扇的結實。

蘭志學律師:這是有前因後果的。前兩天人民日報和幾個省委書記紛紛表示要吸取蘇聯解體的教訓,痛批俄羅斯。人家首先回應了全面免費醫保,緊接著總理又到家門口喊財產公開。報應啊。

村人:俄總理咋還公開「挑釁」中共了呢? 不過這耳光扇的很是響啊!太過癮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