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擴大機場安檢措施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美國之音電)紐約時報報導說,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將在航班旅客抵達美國機場前,通過搜索“各種政府和私營數據庫”,擴大對旅客的檢查。

紐約時報說,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目的是為不構成威脅的旅客簡化安檢程序。但是紐約時報的報導認為,這些措施實際上強化了政府使用旅客數據用於國內機場安檢的權力。而以前,這項權力只有當旅客從國外進入美國時才可以使用。

紐約時報說,這些檢查措施超過了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實施多年的背景調查作法,也就是通過恐怖份子觀察名單比對旅客的姓名、性別和出生日期。紐約時報報導說,現在的搜索則包括使用旅客的護照號碼和其他的身份信息來進入國土安全部的數據庫系統。

紐約時報說,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使用的數據庫可以包含諸如汽車登記和就業信息這樣的記錄。

但是,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星期二通過互聯網博客,否認該局擴大用於對旅客提前檢查的信息種類,說他們不會使用汽車登記、就業信息或者私人數據庫。

相關文章
評論